omniture

印孚瑟斯公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

印孚瑟斯
2015-01-12 11:06 7918
印孚瑟斯公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第三季度以固定汇率计算的营收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7.9%。公司维持对2015财年的营收预测,增幅将达7%-9%。

印度班加罗尔2015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第三季度以固定汇率计算的营收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7.9%

以报告条款计算的营收为22.18亿美元,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5.6%

经营利润率为26.7%,环比增长60个基点,同比增长170个基点

净利润为5.22亿美元,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12.7%

量环比增长4.2%(3年内的较高增幅),同比增长11.0%

公司维持对2015财年的营收预测,增幅将达7%-9%(按9月30日的汇率计算)

财务亮点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季度综合业绩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季度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季度营收为22.18亿美元
    以固定汇率计算环比增长2.6%;以报告条款计算环比增长0.8%
    同比增长5.6%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季度净利润为5.22亿美元
    环比增长2.2%
    同比增长12.7%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季度每股盈余为0.46美元
    环比增长2.2%
    同比增长12.2%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包括现金与现金等价物、待售金融资产、定期存款和政府债券在内的流动资产为55.32亿美元,而截至2014年9月30日则为54.44亿美元。
  • 该公司已将创新基金从当前的1亿美元拓展至5亿美元,为打造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支持。
  • 印孚瑟斯承诺在2015财年主要通过其慈善部门印孚瑟斯基金会拨款25.4亿卢比(合4000万美元)用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印孚瑟斯基金会积极参与多项计划,致力于减少饥饿、促进教育、增强计算机知识、改善健康、促进乡村发展、推进艺术发展并帮助贫困者。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122/589162

其它亮点

  •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该季度共新增59位客户。
  • 该季度共增员13154人。
  •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拥有169638名员工。
  • 11年内的较高利用效率(不包括培训人员)
  • 3年内的较高销量增长
  • 第三季度做出100%可变支出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Vishal Sikka 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在第三季度实现了一些突破性业绩。我们的‘重建和创新’战略得到了客户和生态系统的很好认可,我们已经看到了早期采用。基于强劲的业绩,我们将加强深化员工敬业度、客户生态系统和增强教育基础的努力,我们将建立为实现持续利润增长不断创新的新一代服务公司。”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 U. B. Pravin Rao:“本季度,该公司实现了广泛的量增长、更高的利用率以及强劲的客户加入。第三季度,我们做出了100%的可变支出,损耗进一步减少,这应归因于过去几个季度执行的多项计划。”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 Rajiv Bansal 表示:“由于美元较其它主要货币增值造成的负面影响,第三季度我们的环比营收增幅降至1.8%。我们牢记短期工作重点和长期愿景进行了必要的投资。”

业务亮点

本季度,我们积极规划和落实实现本公司战略所需的元素,即依据学习和创新的企业文化,使我们的核心业务和创新更新换代,扩展到新的前沿领域。

我们现在看到我们的新战略获得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和客户的高度认同,此时我们将继续对战略合作、教育和自动化进行投资。

  • 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选择印孚瑟斯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帮助巩固和重建其企业应用格局,在云平台再造、移动接入、分析和其它运营效率方面创造效益。
  • 一家全球性软件产品公司已经选择印孚瑟斯来帮助重建其核心的财务、人力资源和法律IT平台。通过一项为期多年的合作,印孚瑟斯将利用其在软件开发和工程方面的专长,与这位客户一同进行创新。
  • 我们已经为全公司超过9000名员工进行了设计思维培训;其中有400多人属于高管。我们已经再进一步,让我们的客户来接受我们的设计思维概念。我们现在还设定了一系列研讨会,计划包含超过25位客户。
  • 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已经选择印孚瑟斯成为其全球技术服务方面的主要合作伙伴。印孚瑟斯将为此构建新一代的授权平台和新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并帮助改造这位客户的计费系统。印孚瑟斯还将更新改造这位客户的应用维护、测试和生产支持基础架构。
  • 印孚瑟斯继续扩展,并达成多项战略合作,为客户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与全球易于使用的迅捷商业分析软件领导者 Tableau Software 合作,将他们的软件整合进提供给客户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之中
    • 与梦工厂动画公司 (DreamWorks Animation) 达成工程合作,印孚瑟斯将借此部署其具备云、大数据、Java和开源能力的全球人才库,从而根据梦工厂的技术,开发新一代解决方案
  • 我们已经和 Stanford Global School of Business(斯坦福全球商学院)进行了合作,将利用一整套工商管理技能和企业创新过程方面的课程,创造一项综合性管理教育计划。这项计划将涵盖200名管理人员,而每名管理人员都将在三年内参加一项为期一年的非全日制学习计划。
  • 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人工智能(AI)卓越中心,让我们的开发人员能够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注入进开发和创作体验之中,从而将生产率提升好几倍。截至目前,1000名开发人员已经接受了关于机器学习的训练,而我们计划每季度培训超过500名开发人员。

创新基金

印孚瑟斯已经将其创新基金从当前的1亿美元拓展至5亿美元,为打造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支持。该基金将被用于投资全球范围内在人工智能、自动化、物联网、协作与设计等领域进行创新的新兴公司。

获奖及认可

  • 由于在为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领先金融服务提供商设计基础架构改造解决方案方面成绩突出,印孚瑟斯荣获日立 (Hitachi) 的“年度较佳技术架构师团队”奖。
  • 印孚瑟斯被一位领先的全球零售商评为年度较佳合作伙伴。
  • 印孚瑟斯在Gartner(高德纳咨询公司)的全球 Oracle 应用实现服务魔力象限 (Magic Quadrant) 中被列入“领导者”(Leader) 象限,原因是印孚瑟斯展现了愿景的完整性和强大的执行力。
  • Finacle连续第八次被列入 Gartner 2014 年国际零售核心银行业务魔力象限中的“领导者”象限,进一步巩固其领导地位。印孚瑟斯则在执行能力和较大限度地表达愿景完整性的领导者象限中跻身较高行列。
  • CEB TowerGroup 将 Finacle 电子银行和贸易金融解决方案评为在客户体验、设计与安全、企业支持方面“同类较佳”的解决方案。
  • 印孚瑟斯在2014年第四季度《The Forrester Wave™:BI服务提供商》报告中被列入“领导者”行列。该公司在多个地区和行业的经验、商业智能 (BI) 战略性投资、透明度方面获得了较高分。
  • 美国科技工业咨询理事会 (ACT-IAC) 选中印孚瑟斯 Marketplace-as-a-Service(市场即服务)平台成为其2015年点燃创新奖30款决赛入围产品之一
  • Infosys BPO 在2014年 TISS LeapVault 首席学习官奖评比中获得了年度全球较佳学习和发展(L&D)、较佳企业大学、较佳虚拟学习计划与较佳入职培训计划类别的四项金奖。
  • Infosys McCamish 赢得了国际工作流管理联盟 (WfMC) 的全球保险个案卓越管理奖。

不只是商业

印孚瑟斯已经承诺在2015财年通过其慈善部门印孚瑟斯基金会 (Infosys Foundation)  拨款25.4亿卢比(合4000万美元),用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CSR)。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已经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本季度和九个月内,分别向印孚瑟斯基金会和 Spark-IT 捐款1000万美元与3100万美元。

印孚瑟斯基金会负责多个项目,旨在减少饥饿、提高教育、改善健康、促进乡村发展、推进艺术发展并帮助贫困者。Spark-IT 是由该基金会推出的一项为期三个月的计划,主要是帮助印度国内未就业的工程类毕业生提升技能水平。印孚瑟斯已经承诺将在2015财年向这一计划捐赠2亿卢比(合300万美元),帮助培训3000名毕业生。

本季度,印孚瑟斯向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简称 IAS)捐款200万美元,用以创建“印孚瑟斯基金”(Infosys Fund),该基金将用于支持访问科学家和学者在位于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这一世界闻名的研究院中推进自己的研究。通过这一基金,IAS 下属四大学院每年都能有两位学者获得与学术委任各方面事务及学院生活有关的支持,而这两者又是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体验中独树一帜的基本方面。

本季度,印孚瑟斯又通过其慈善部门印孚瑟斯基金会的美国分部,在美洲扩展其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该公司将致力于让美洲社区广泛而又轻松地获得高品质的计算机科学教育。印孚瑟斯还宣布任命Sudha Murty 夫人、Vandana Sikka 夫人和 Sandeep Dadlani 先生为印孚瑟斯基金会美国分部的理事。该分部最初将获得每年500万美元的经费。

管理层变动

印孚瑟斯宣布,首席风险和合规官及公司秘书 Parvatheesam Kanchinadham 将从2015年1月10日起离开公司。Parvatheesam 先生在过去12年里一直为印孚瑟斯工作,并且在多个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印孚瑟斯对他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总法律顾问 David Kennedy 先生将出任首席合规官职务,而 Manikantha A.G.S. 先生将出任临时公司秘书。

印孚瑟斯简介

印孚瑟斯是咨询、技术、外包以及新一代服务方面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使50多个国家的客户能在新兴业务趋势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并超越竞争对手。该公司通过联合开发战略性洞察与卓越执行能力相结合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日益变化的世界中实现转变并走向繁荣。

请登录 http://www.infosys.com了解年度营收82.5亿美元并拥有165000多名员工的印孚瑟斯 (NYSE: INFY) 如何帮助企业重建自己,同时还开发出创造价值的新途径。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有关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某些陈述属于前瞻性陈述,而关于该公司的未来业务预期适用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所定义的‘安全港声明’,这涉及众多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业绩存在重大差异的风险与不确定性。与这些陈述有关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盈余波动、外汇汇率波动、该公司实现增长的能力、IT 服务业的激烈竞争(包括那些可能影响该公司成本优势的因素)、印度薪资水平的提高、该公司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专业人员的能力、时间与成本超出框架合同订立的固定价格与固定时间、客户集中度、迁移限制、行业集中度、该公司管理其国际业务的能力、重点关注领域技术需求的降低、电信网络中断或系统故障、该公司成功完成和整合潜在收购的能力、服务合约的赔偿债任、印孚瑟斯进行了战略投资的公司的成功、政府财政激励机制的取消或到期、政治不稳定与区域冲突、在印度以外地区筹集资金或收购公司的法律限制、对该公司知识产权的擅自使用以及影响该公司所处行业的总体经济情况。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的文件中更详细地描述了可能影响其未来经营业绩的其他风险因素,其中包括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20-F表年度报告以及截至2014年6月30日和2014年9月30日的6-K表季度报告。可登录 http://www.sec.gov 查看这些文件。印孚瑟斯随时可能做出其它书面和口头前瞻性陈述,包括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以及该公司的股东报告中包含的陈述。另外,请注意此次发布日期为2015年1月9日,在本文中提到的前瞻性陈述均以该公司认为截止当日合理的设想为基础。除非有法律要求,该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不时由该公司做出或以该公司名义做出的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中期资产负债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数据除外)





2014年12月31日  

2014年3月31日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与现金等价物          

5,080

4,331

待售金融资产  

239

367

存单投资 

-

143

应收帐款          

1,437

1,394

未入帐营收  

465

469

预付款和其它流动资产 

438

440

衍生金融工具 

5

36

流动资产合计 

7,664

7,180

非流动资产



不动产、厂房和设备 

1,385

1,316

商誉 

330

360

无形资产  

45

57

待售金融资产  

214

208

递延所得税资产    

99

110

所得税资产  

253

254

其它非流动资产   

38

37

非流动资产合计   

2,364

2,342

资产合计   

10,028

9,522

负债和权益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        

28

29

衍生金融工具        

5

-

流动所得税负债         

421

365

客户保证金  

4

6

未实现营收  

139

110

员工福利债务  

165

159

准备金 

71

63

其它流动负债 

962

792

流动负债合计 

1,795

1,524

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8

11

其它非流动负债       

10

54

负债合计 

1,813

1,589

权益



股本-面值5卢比(0.16美元)1,200,000,000 (600,000,000)股额定股本
截至2014年12月31日(2014年3月31日)除去5,667,200 (2,833,600)股
库存股票,已发行和在外流通股为1,142,805,132 (571,402,566)股 

109

64

股票溢价 

659

704

保留盈余  

9,592

8,892

权益的其它组成部分 

(2,145)

(1,727)

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权益合计 

8,215

7,933

非控制权益 

-

-

权益合计 

8,215

7,933

负债和权益合计  

10,028

9,522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中期综合盈余报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和每股数据除外)







截至
2014年12月31日
的3个月

截至
2013年12月31日
的3个月

截至
2014年12月31日
的9个月

截至
2014年12月31日
的9个月






营收

2,218

2,100

6,552

6,157

销售成本

1,360

1,341

4,057

3,974

毛利润

858

759

2,495

2,183

经营支出:





    销售与营销支出

124

104

362

327

    管理支出

142

129

430

411

经营支出合计

266

233

792

738

经营利润

592

526

1,703

1,445

其它盈余,净额

136

117

419

301

所得税前利润

728

643

2,122

1,746

所得税支出

206

180

607

482

净利润

522

463

1,515

1,264

其它综合盈余





将不会重新分类至损益账目中的项目:





重新测量设定受益负债/(资产)净值

(2)

4

(6)

10

其后可被重新分类至损益账目中的项目:





待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8

(10)

16

(14)

外汇换算差额

(169)

91

(428)

(844)

其它综合盈余合计(税后净额)

(163)

85

(418)

(848)

综合盈余合计

359

548

1,097

416






利润: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

522

463

1,515

1,264

归属于非控制权益的

-

-

-

-


522

463

1,515

1,264

综合盈余合计: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

359

548

1,097

416

归属于非控制权益的

-

-

-

-


359

548

1,097

416

每股盈余





基本(美元)

0.46

0.41

1.33

1.11

稀释后(美元)

0.46

0.41

1.33

1.11

计算每权益股盈余时所使用的加权平均权益股





基本

1,142,805,132

1,142,805,132

1,142,805,132

1,142,805,132

稀释后

1,142,827,396

1,142,805,132

1,142,815,423

1,142,805,132






注:

1.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3个月和9个月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期中资产负债表和简明合并期中综合盈余报表 (Condensed Consolidated Interim Balance Sheets and Condensed Consolidated Interim Statements of Comprehensive Income) 已经在2015年1月9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记录在案

2.关于该公司运营指标的情况表可以从 http://www.infosys.com下载

以印度卢比为单位的新闻稿:http://multivu.prnewswire.com/prnehost/PIV724094InfosysIFRSINRPressRelease.pdf

情况表:http://multivu.prnewswire.com/prnehost/PIV724094InfosysFactSheet.pdf

联系人: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Sandeep Mahindroo
电话:+91-80-3980-1018
电邮:Sandeep_Mahindroo@infosys.com

媒体关系

Sarah Vanita Gideon, India
电话:+91(80)4156-3373
电邮:Sarah_Gideon@Infosys.com

John Gallagher
Brunswick Group,服务于印孚瑟斯,美国
电话:+1-415-316-8060
电邮:jgallagher@brunswickgroup.com

消息来源:印孚瑟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