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先正达邀请中国农民赴澳体验当地农业

2014年11月下旬,作为先正达2014年“联结亚太,服务社区”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先正达邀请了来自中国河北省的蔬菜种植者、蔬菜种植专家和行业代表赴澳大利亚,开展为期一周的当地农业探访之旅。

北京2014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1月下旬,作为先正达2014年“联结亚太,服务社区”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先正达邀请了来自中国河北省的蔬菜种植者、蔬菜种植专家和行业代表赴澳大利亚,开展为期一周的当地农业探访之旅。

先正达澳大利亚团队接待了来自中国的客人,并带领中国农民走访了新南威尔斯和澳大利亚南部地区,拜访了当地农民及行业专家,了解澳大利亚农业发展现状以及农业实践。中国农民访问团与澳大利亚农业研究所负责人 Mick Keogh 和澳大利亚蔬菜协会 AusVeg 南澳州负责人 Jordan Brooke-Barnett 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澳大利亚蔬菜种植和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访问重点关注澳大利亚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例如番茄、西瓜和辣椒等蔬菜作物的温室管理技术。访问团参观了南澳州最先进、科技水平较高的温室之一 D’Vine Ripe, 并与蔬菜包装商和零售商等价值链各环节进行了交流,对澳大利亚蔬菜价值链上下游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来自河北省饶阳县北流满村的农民代表郝宇说:“澳大利亚农民的种植技术和农场管理确实远比我们家乡的要先进,虽然我心理有所准备,但仍然被震撼到。我想这次回去之后,带领村里的蔬菜种植合作社,看看如何借鉴学习,积极与市场对接,共同致富。非常感谢先正达公司,感谢中澳交流项目,给了我们农民这个机会,考察澳大利亚的农业发展,让我大开眼界。”

在南澳州D’Vine Ripe温室,中国农民郝宇在轨道移动式升降平台上体验番茄授粉
在南澳州D’Vine Ripe温室,中国农民郝宇在轨道移动式升降平台上体验番茄授粉

先正达“联结亚太,服务社区”项目 (the Syngenta Connections Program) 旨在促进学校、机构和农民之间的交流,向农民推广农业技术,帮助项目参与者扩展农业知识。自2010年启动以来,在印度、印尼等亚太国家举办了多次交流活动。2014年,这一项目来到中国。作为项目第一阶段,今年7月初,先正达邀请了12名主修农业的澳大利亚大学生来到中国河北饶阳县,与中国农业院校学生结成对子,展开为期两周的农村社区服务,促进中澳青年人才交流的同时,帮助他们拓展农业知识。项目第二阶段,即此次中国农民赴澳访问,旨在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了解和借鉴澳大利亚农业生产技术和经验。

先正达中国区总裁柯博尔表示:“先正达‘联结亚太,服务社区’项目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体验不同的农业系统的机会,促进创新的解决方案和想法的交流。”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今年这一项目在中国进展地非常成功。我们希望项目参与者能够在交流中收获启发,拓展农业知识和技能,将先进理念和技术应用于农业实践,造福当地农业发展。”

消息来源: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