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餐桌到种子,拜耳为高品质蔬菜全产业链“保驾护航”

第三届拜耳作物解决方案(BCAS)暨蔬菜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在云南元谋举办
2020-10-22 11:19 3850
10月16日,第三届拜耳作物解决方案(Bayer Customised Agronomic Solution, BCAS)暨蔬菜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在云南元谋举办。

云南元谋2020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10月16日,第三届拜耳作物解决方案(Bayer Customised Agronomic Solution, BCAS)暨蔬菜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在云南元谋举办。在此次论坛上,拜耳及行业专家分享了蔬菜病害防治、土壤及营养管理等一系列农技知识,拜耳覆盖“从餐桌到种子”全产业链需求的“拜耳更好蔬菜”解决方案,以及一系列优选的蔬菜新品种,旨在推动绿色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广大种植者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实现更高收益。

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正在显著影响着广大消费者的菜篮子和餐桌。曾经,人们对蔬菜供应的要求仅仅是“冬季保供不断顿”;如今,消费者希望全年都能购买、品尝到兼具外观、营养、口感的高品质蔬菜。消费需求正从数量逐步转向质量,即绿色、优质、营养、健康的“放心蔬菜”成为消费市场主流。在这种趋势下,需要蔬菜种植者在满足市场需求变化的同时,实现降本提质和收入提升。

以云南省蔬菜产业为例,一直以来,受益于独特的“立体型气候”,蔬菜种植业已成为云南农业领域内覆盖面最广、受益人群最多的支柱性产业。但随着规模扩大,种植者逐渐面临着种植成本提高、收购价难以提升甚至逐年下降等挑战。种植者迫切需要通过一步到位的方案化种植实现降本提质,应对挑战和变化的需求。

依托三大植保技术版块,提质增收全程无忧

论坛期间,拜耳提倡“从餐桌到种子”的理念,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为种植者提供品类丰富的高品质蔬菜种子,以及覆盖蔬菜种植过程中植保全程解决方案和产品线。针对蔬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例如连作带来的地下病害问题,以及极端气候下易发生的病毒病等问题,拜耳主张种植者综合关注作物在地下根际管理、作物营养需求管理以及微生物管理这三大技术版块,替代传统“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植保思维,配合提升品质的栽培技术管理手段,从而综合优化蔬菜的生长环境、营养和品质。

在这方面,拜耳可以为农户提供“拜耳更好蔬菜”作物解决方案。通过对卓润®、路富达®、银法利®、拿敌稳®以及露娜森®、露娜润®等一系列获得绿色生资认证的先进植保产品,进行组合搭配,综合满足蔬菜作物从移栽阶段到生长前、中、后期的根系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植物营养需求,为广大蔬菜种植者创造出高效、无忧的提质增收途径。论坛期间在田间对番茄的根系、长势、病害情况等进行了拜耳方案与常规方案的对照观察,结果显示,采用拜耳方案的作物,根部根须更多更白;叶子大而厚实,颜色更绿,且叶面挺实;果实更多,果型佳,色泽好。

蔬菜新品种惊艳亮相,种植及消费价值“双提升”

此外,为了满足消费端市场及储运环节对蔬菜在品质、口感、营养以及耐储运性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拜耳作物科学旗下的蔬菜事业部暨圣尼斯种子(北京)有限公司展示了一系列创新的番茄、西兰花品种,为种植者增收开辟新的途径。

圣尼斯此次展出的多个品种的口感樱桃番茄,不但能够更好地还原番茄的鲜爽口感和风味、提升了在消费市场上的竞争力,有些品种还支持串收的采摘方式,非常有利于种植者的增收。再如,此次展出的一款甜杆松花西兰花品种 -- 米修斯,不仅可以按照不同阶段、不同用途进行多次采收,提升产量和收益,且其茎秆鲜脆,烹饪后味道极佳,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口感和更便捷的食材处理方式,有望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

圣尼斯深耕云南市场25年,为云南源源不断地输入新的品种和方案,助力云南高价值蔬菜产业的发展。圣尼斯的蔬菜品种在云南拥有广泛的市场。强汉绿菜花自2007年引进到云南试种,引导高山地区种植者改变种植模式,从低价值的作物改种高价值的绿菜花,帮助种植者的收益提升了数倍。红果番茄品种SV7845TH和SV4224TH具有高抗病性、高产量、耐储运的特点,是云南地区家喻户晓的品牌之一,为全国番茄由低价值向高价值发展树立了典范。

可见,正是依托“从餐桌到种子”每一个环节的精耕细作,才得以实现蔬果全产业链价值的整体提升,以及种植者的提质增收。面向设施蔬果领域,拜耳将继续引进高效、环保、安全的植保解决方案和更具市场价值点的新型蔬果品种,助力种植者、经销商和消费者实现共赢。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