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情系绿色增长--“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再出发

2016年的暑期过半,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以及先正达学社的同学们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在田间农业实践中和与农民的交流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北京2016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的暑期过半,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以及先正达学社的同学们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在田间农业实践中和与农民的交流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情系绿色增长 --“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再出发
情系绿色增长 --“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再出发

“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项目是“先正达农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SAP)”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前身“先正达农业科教及农村发展基金”自1999年起由先正达前身与农业部合作设立,今年恰逢此项目进入第四个五年合作期,双方签署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贡献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2001年启动的“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至今已迈入第15个年头,这一活动创立的初衷是为中国农业院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平台,一方面通过深入农村、田间调研、农民培训等活动,将自身对农业的亲身体验与书本知识相结合,进一步加深对农业和农学的理解;另一方面,通过相互交流与协作,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与吃苦耐劳的精神,同学们也借助与农民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将先进的农业科学知识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传递给了农民,以自身所学,服务于农村。此外,这一实践平台还提供海外交流的机会,以促进中外农学专业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展视野。

随着先正达“绿色增长计划”在中国不断取得进展,今年的“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与往年不同,增加了一些新的活动,例如促进生物多样性的实践活动,令同学们对农业可持续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到了不少新知识。而与往年相同的是,参与暑期实践的同学们继续向农民推广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的知识,并对农民的安全用药的意识与行为改变进行跟踪回访与调研,在同学们正式行动之前,他们都会接受来自先正达培训师的专业培训。

南京农业大学的同学在田间进行生物多样性调研
南京农业大学的同学在田间进行生物多样性调研

7月15日,20名来自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的同学们兵分两队前往山东烟台蓬莱、沾化、蒙阴等地展开实践活动。第一小队的10名同学向农民发放防护服、防护面罩,进行“安全用药,保护环境”的宣传讲解,并在项目试点村开展农民安全用药行为调查。第二小队的10名同学在中国农科院蜜蜂所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野生授粉昆虫调查。同学们通过田间调查,了解包括蜜蜂在内的授粉昆虫对农业生产和促进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同时还参与评估先正达今年起最新开展的旨在促进生物多样性的“授粉行动”项目。通过与蜜蜂所的合作,先正达于今年将“授粉行动”项目及经验引入中国,通过创建适应当地条件和适合本土昆虫的栖息地来提高包括蜜蜂在内的授粉昆虫的数量。2016年,计划在20多个先正达示范农场和6个外部农场实施该项目。而在7月26日,13名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和先正达学社的同学们来到江苏溧阳,对农户进行了“减量喷施,农药零增长安全使用农药”绿色环保宣传。而另一队10名南农学子则来到嘉兴有机蔬菜园,在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祝增容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生态智巧治理的学习和实践。

先正达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朱庆华表示:“我们希望‘先正达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能够为农业院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深入农村、服务农村的机会,使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收获宝贵的经验,丰富自身的知识。今年的实践活动围绕先正达‘绿色增长计划’开展,增加了新的知识与实践活动,相信同学们对于农业可持续发展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未来,先正达也将持续为推动中国年轻的农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