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为四川梁平受灾学校赠送951个‘梦幻西游甜梦宝宝’

2008-05-28 18:32 4278

广州2008年5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5月12日14:28分,四川汶川8级地震致使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垮塌,5名学生不幸遇难。为帮助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尽快走出心理阴影,5月27日中午,网易公司把为受灾学校 -- 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951名学生准备的“梦幻西游甜梦宝宝”公仔送到了该校每一位学生手中,以帮助他们得到心理抚慰。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此次送爱心活动得到华龙网以及重庆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南坪分公司和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的协助和支持,专门派出专车和心理咨询师,一同前往送爱心。

重庆巴士川渝穿梭传递爱心

重庆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南坪分公司的赈灾专车从24号开始就不断来回成都,新都,绵阳等地运送救灾物资,一路马不停蹄。昨晚7点刚到重庆,就听说今天网易和华龙网要给梁平文化镇中心小学的受灾学生运送一批爱心公仔玩具,顾不上旅途的疲惫,司机王明师傅又接下了这个活。“灾区的孩子们不容易,我们应该多关心他们。”

  7:40分,满载着网易“梦幻西游甜梦宝宝”的大巴,缓缓驶出主城,向梁平县文化镇进发。

心理咨询师车上“培训学生”

此行赴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的一行人中,还有来自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的咨询师和重庆工商大学的陈丹丹、陈佳和张银三位网友。为避免与受灾学生交流中不当语言的刺激,心理咨询师赵所长和他的两个同事,抓紧时间在车上对大家开展了“培训” -- 如何与经历地震的孩子沟通,如何帮助他们走出心理恐惧。

  “不要告诉他们‘应该’怎么想,也不要说‘你应该感到幸运’、‘你应该快乐’、‘将来会更好’之类的话。”赵所长提醒大家:在和受灾学生交流过程中,重要的不是专家或心理干预者要讲多少,而是理解和倾听。一般人们习惯对幸存者说“你是幸运的”,但实际上他们并非真的幸运。他们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可能永远坐在了轮椅上、可能丧失了亲人或朋友、可能失去了住所,对他们来说,现实是残酷的。

赵所长告诉大家说,正确的做法是要让孩子们尽情的宣泄,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他(她)一些手势的按摩,如果是同性可以给他一些拥抱,给他(她)力量与支持。

“甜梦宝宝”带给孩子快乐与希望

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爱心车于中午11:40分抵达梁平县文化镇中小学。由于原校舍已经垮塌,孩子们被分散到文化镇幼儿园、镇中学、四川开江县新街中心校和一位乡亲的家中上课。

文化镇中心小学临时校舍的孩子们听说哥哥姐姐为他们送来了礼物,都很激动。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孩子们一边将“梦幻西游甜梦宝宝”分发到了每一位孩子手中。心理咨询师们和孩子们做起了游戏,以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和勇气。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