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甜梦宝宝成爱心公仔 助灾区儿童心理治疗

2008-05-26 11:18 4519

北京2008年5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地震不仅造成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也给灾区同胞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儿童幼小的心灵尤其难以承受这种创伤。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心理创伤问题日益引起社会关注,而灾区儿童是心理救助的重点之一。有关专家表示,在目睹灭顶之灾顷刻间夺去家园和亲人的灾难后,灾区儿童相比成年人由于缺乏足够的认知能力,受到的刺激更大,如果心理治疗不及时,负面的心理症结会成为他们今后成长的障碍。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为抚慰灾区儿童的心灵创伤,减轻他们的心理痛苦,目前全国相关组织正在动员实施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工作,并向全国发出帮助灾区儿童恢复心理治疗的物资捐赠倡议。5月21日,连日来积极投身到灾区救援活动中的成都区网易游戏工作人员刘琳嘉等人,在成都妇联王主席处获知,从都江堰抢救出的800名小朋友已经顺利转移到成都。王主席告诉爱心人士,针对有震后的心理障碍的小朋友,正在组织一对一的心理干预,但人力有限无法完全满足需要。希望有能力的爱心人士能为灾区小朋友准备一些“幸福礼物”,如学龄前及小学阶段的儿童,应提供给他们多种颜色柔和,适合被孩子拥抱于怀内安抚情绪的毛绒玩具。

得知消息后,刘琳嘉迅速与广州网易总部取得联系,希望公司能为家乡的受灾儿童提供爱心礼物。电话接通,该倡议立刻得到相关领导的支持,1500只《梦幻西游》甜梦宝宝毛绒公仔首批获选“幸福礼物”,工作人员火速联系物流公司向成都发货。

“广州中吉物流公司的赵经理说,这单货物免费帮我们空运到成都去!”负责此次发货的网易工作人员忍不住哽咽了,“他说我们这是给灾区儿童的物资,他们也希望出一份力,第二天就能送抵成都!”

目前网易公司内部仍在大力号召员工积极捐赠崭新毛绒玩具。此外,公司高层决定,希望将超过10,000只“梦幻西游甜梦宝宝”以及9800只“梦幻西游龙龟公仔”发送到灾区儿童手中。由于物资数量过于庞大,目前网易工作人员仍在紧急寻找可以接受巨量捐赠物资的相关组织机构,以期爱心天使们能早日送达灾区儿童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份心灵的慰藉。

5月22日,第一批1500只“幸福礼物”顺利送达现在成都的灾区小朋友手中。当天,网易游戏部还通过网易新闻女人频道捐赠广州红十字会心理辅导小组“梦幻西游甜梦宝宝”200只,并通过其他合作平台捐赠重庆受灾最严重的小学 -- 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甜梦宝宝1000只。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