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核心业务强势增长 净收入创历史新高 亚信发布200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2007-01-26 11:13 2919

北京1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 亚信2006年第四季度净收入超预期,全年净收入创历史新高;

-- 电信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1%,比上一季度增长9%;

-- 联想亚信净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8%;

-- 亚信将进一步"提升与创新"核心业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方案,

实现企业的飞跃发展.

今天,国内领先的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Nasdaq: ASIA),发布了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和2006年全年业绩报告。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亚信在‘专注核心电信和信息安全业务’战略的驱动下,在四季度乃至全年取得了鼓舞人心的业绩。” 亚信CEO兼总裁张振清先生说,“由于亚信致力于创新并能够为中国电信运营商提升价值,我们的解决方案赢得市场份额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四季度,亚信开发出的软件方案能够帮助运营商扩展系统容量、为用户提供新的增值服务、提供用户数据分析并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四季度,亚信签署的合同包括升级中国电信业务支撑系统,扩展北京移动BI和操作性CRM系统,增强中国移动内容计费系统等等。

“我们对2007年非常乐观。” 张振清先生继续说,“基于电信运营商对新电信增值服务需求的增长,亚信专注研发并对客户需求很好的预见能力都将使我们在新的市场机会面前处于优势地位。亚信会继续考虑电信软件领域的收购,从而以合理的成本继续扩展市场占有率。”

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亚信第四季度总收入为32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6%。第四季度净收入(总收入减去第三方硬件成本)超出预期,达到2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8%,比上一季度增长了8%。第四季度的毛利润为42%,而去年同期为25%,上一季度为43%。

亚信第四季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收入为21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3%,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3%;服务收入为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5%;本季度第三方硬件收入为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比上一季度增长57%。其中,电信软件方案业务仍旧表现出色,净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2%,比上一季度增长了5%。集团旗下的联想亚信业务在本季度表现强劲,净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8%,为亚信集团贡献了净收入的14%,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收入的16%,服务收入的4%。

亚信第四季度的总运营费用为1220万美元,第四季度可持续运营净收益为19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5美分。本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760万美元。

2006年全年业绩报告

亚信2006年全年净收入为8670万美元,比2005年7500万美元的净收入增长了16%。全年总收入为10960万美元,比上个年度9030万美元的净收入增长了21%。全年毛利润达到40%,净总收益达到580万美元。亚信全年净运营现金流为3580万美元。得益于对软件方案和服务的战略性关注,亚信软件方案收入从2005年的5630万美元增长到本年的7210万美元,增长了28%。2006年全年来自电信软件产品和方案的收入相比2005年增加了32%,电信业务净收入实现18%的增长。联想亚信为亚信集团2006年全年总收入和总利润各贡献了8%,净收入贡献了10%。

总之,亚信经过两年“集中资源,专注核心业务,提升盈利能力”这一战略的有力执行,收效显著,2006年净收入创历史新高。未来亚信将进一步“提升与创新”核心业务能力,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方案,实现企业的飞跃发展。

2007年第一季度预报

亚信预期2007年第一季度净收入将在2300万到2400万美元之间,实现每年22%-28%的增长,而来自可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净收益将在3美分到4美分之间。

亚信控股简介

亚信控股(纳斯达克交易代码:ASIA)是向中国的较大型企业及众多中小型公司提供优质电信软件解决方案、安全产品及服务的领先供应商。作为中国电信业界公认的领袖,亚信于2004年收购了联想旗下非电信相关的 IT 服务业务,从而成为了在中国提供安全产品及服务的顶尖供应商。

亚信控股在特拉华州注册,1993年开始在美国经营。该公司从1995年开始将主要业务转移到中国,在中国所有主要国有电信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网通)的全国骨干网和省级接入网络的建设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自1998年以来,亚信一直致力于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现已是中国电信软件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

欲了解关于亚信的更多信息,请登陆网站 http://www.asiainfo.com 。

消息来源:亚信控股
相关股票:
NASDAQ: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