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8中国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下月上海开幕

2008-05-21 21:52 4258

上海2008年5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中国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 (Auto Components Shanghai 2008) 将于6月2日至4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德国 IMAG- 国际交易会及展览会有限公司承办。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承办单位之一的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国际汽车展的主办单位,将秉承一贯的高精水准,以强大的组织能力,为展商及观众提供一流的服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jpg )

中国汽车市场一直保持着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令全球瞩目。据相关统计资料显示,2007年我国轿车产量为894万辆,预计到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将超过1000万辆,到2015年将有望超过1600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国。高速成长的整车市场,也带动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根据国家权威部门统计,预计2008年零部件工业总产值将达到6700亿元左右,销售产值将能够达到6500亿元,可以预计2008年出口额增长将超过30%,达到150亿美元。在政策及整车市场的推动下,各大跨国公司近年来都加大了在中国的采购力度。据统计,目前外商在我国投资的零部件企业已近500家,国际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几乎都在中国建立了合资或独资企业。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福特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量总计达到26亿美元,德国大众2006年宣布从中国采购10亿美元汽车零部件,而通用汽车也不断加大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量。伴随着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经过20年的积累,上海汽车零部件工业从单纯给桑塔纳系列车型配套,到现在不仅为本地轿车企业配套供货,还为国内主要整车企业配套,不少产品甚至进入通用、福特等汽车巨头的 OEM 配套圈。其中上汽集团所属的零部件企业中有80%以上的企业为国内外各大整车企业配套供货,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甚至一些外国专家也认为,上海聚集着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精华,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的一个重要窗口。

同时,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资产逐年上升,占整个汽车工业总资产的比例也由2002年的5%跃升至06年的35%,在整个汽车工业链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这些都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也为2008中国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本届展会将吸引超过350家中外展商,展品范围涵盖了汽车配件行业相关产业链,将全方位展出各类汽车零部件、制造设备及相关汽车附件。展会规模及展商数量,与往届相比都将再创新高。米其林、YOKOHAMA、Dunlop、雅泛迪、NSK、Philips 等国际知名零部件品牌大面积出击,国内一线企业上汽集团、中汽零部件都携旗下企业组团参展,而包括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省在内的国家及地区也都全力组团参展。展会官方网站 http://www.autoshanghai.org 已开通了观众预登记,并得到各地专业买家及专业观众的热情响应,报名非常火爆和踊跃。预计将吸引10余个海内外高水准采购团组到展会现场进行采购。为了保证参展商参展的成效,使其能迅速地找到合适的商业会唔伙伴和商业机会,展会主办方还首次通过网上预登记提供贸易配对服务,以便参展企业可在展会现场有更多的商贸洽谈机率,更有效地实现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国际贸易交流平台的功能。此外,展会同期,主办单位还将组织多场技术交流论坛为广大观众呈现全球领先的较新技术与资讯。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