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更多联合国救灾物资送达灾区



北京2008年5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联合国系统今天将更多的救灾物资送达灾区。世界卫生组织正在紧急向中国提供更多的医疗用品, 可用于治疗13万人。世卫组织很快会派专家组来华,就灾后的卫生基础设施重建工作与中国政府开展合作。世卫组织还将提供对控制腹泻等传染病的暴发和传播至关重要的设备,以保障有清洁的饮用水和适宜的卫生设施,这物资包括5千片含氯消毒片、饮用水处理机及移动厕所。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此外,世卫组织正将多机构合作开发的4个急救箱送往四川灾区。每箱内的医疗用品和药品可供3万个病人使用一个月,内容包括治疗常见病的药品和基层医疗人员所需的设备。

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两位工作人员已抵达绵阳,帮助当地红十字会发放周二送达的40公吨方便面,这批食品可供10万人维持一周。

与此同时,世界粮食计划署已购买了第二批用于救灾的食品,包括可供10万人维持3个星期的大米、小麦和食用油。这批473吨的食品援助将于这周末运达灾区。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为灾区紧急提供1万1千顶帐篷,并已于今天下午移交给中国政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天向四川汶川地震灾民紧急提供了358个大型帐篷和1500套被褥,将于今晚运达灾区。这批救灾物资来自联合国在周三紧急启动的用于救灾的800万美元中央应急反应基金。开发计划署负责其中200万美元救灾物资的采购与运输。

这800万美元紧急救灾款共划拨给6个联合国驻华机构,以支援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联合国人口基金已经筹措了55万美元救灾款项,并且从中央应急反应基金中调拨11.4万美元,用于保证地震灾区的孕产妇女的生育安全,并提供产科治疗。联合国人口基金还将向灾区运送更多确保生育卫生的物资。

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积极参与由中国政府组织的灾后儿童心理重建行动,深入灾区为受灾儿童提供心理援助,并且为他们提供帐篷、毯子和学习用具。

根据中国官方报告,5月12日下午2点28分里氏8.0级地震袭击中国西南部地区。截止5月22日,地震已造成51,151人遇难,288,431人受伤,29,328人失踪,并且致使大约500万间房屋倒塌,另外1560万间受到严重破坏。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