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信董事长提出“另类5年计划”

周厚健认为:海信“NPS(客户净推荐值)值”要向世界看齐
2014-11-20 16:59 6337
NPS也叫客户净推荐值,今年以来海信已经将其作为像财务数据一样指导经营的数据,在周厚健眼中,海信这个品牌存在的价值和使命讲,是坚守“诚信”,出售“信赖”。

青岛2014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未来5年,消费者对海信的信任度要翻番,NPS值与世界一流企业一致。”这是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海信45年庆典活动上提出的五年计划。虽然预计今年海信销售收入将过千亿,但周厚健不谈数据、没讲一个海信未来的大故事,而是显得“不合时宜”地讲述了诚信的话题。在周厚健看来,在所有的品德中,诚信是最有魅力的,它在不经意间突破了人和人之间的心理防线。而只有人人都诚实、正直,人与人之间才能建立起“信赖”的美好关系。

NPS也叫客户净推荐值,今年以来海信已经将其作为像财务数据一样指导经营的数据,在周厚健眼中,海信这个品牌存在的价值和使命讲,是坚守“诚信”,出售“信赖”。

虽然海信这一提法并不时髦,甚至显得另类,但在当前这样一个交易耗时很短、靠鼠标点击就完成交易的年代,“信任”反而变成了一种更加重要的品质,而且越来越重要。消费者需要相信,他们购买的不是伪劣产品,并和宣传一样物超所值,而且每一项承诺都会被兑现。所以,信赖本身是较有效的沟通工具。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对于在市场中搏击的企业,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诚信更是一个优秀企业的最基本要素。它不仅是商机、资金等当期财务业绩的保证;更是消费者忠实于品牌和取得社会信任与支持,以获得企业长期财务业绩的保证。

海信相信,NPS值向世界看齐,则代表了用户的信赖,获得了这种信赖,企业的收入利润规模就是一个简单的“果”,水到渠成。

消息来源:海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消费电子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