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赞助2020欧洲杯是海信全球化战略的必然选择

青岛2021年7月14日 /美通社/ -- 作为疫情后的首场国际重大赛事,本届欧洲杯让全世界的球迷为之欢呼。作为这项赛事的官方赞助商,海信携旗下品牌集体亮相。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表示:“如果说赞助2016欧洲杯只是海信主品牌开始大举走向海外,2020欧洲杯将是海信各品牌、各产品全面国际化的开端。”

其实,体育营销是海信提升全球知名度的重要策略,也有助于增强高端产品的认知和终端销售,最终实现“大头在海外”战略目标。通过体育营销与不断强化全球整合营销能力,最终巩固了海信品牌的国际地位,品牌全球化征程上的必由之路。

全球化战略是海信的必然选择

要成为欧洲杯顶级官方赞助商,必须具备布局全球市场的产品力、渠道力、创新力、品牌力。对海信而言,能够成为欧洲杯的顶级赞助商,与近年来品牌实力提升和在国际体育营销界积累的良好口碑密不可分。

自全球化战略实施以来,海信已在全球建成16个研发中心、17个生产基地,54家海外公司和办事处,形成全球化销售与产业布局。此外,借助公益活动和体育营销,海信在扩大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在全球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信任和尊重。

2020年,海信海外自主品牌收入占比达到78%。“出海3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海信已经是一家跨国公司,Hisense已经是一个国际化品牌。“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说。健全海外营销体系,打造自主品牌是海信坚定不移的发展道路,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有着这样的执念:“国际化必须是产品研发、制造、品牌和营销等全方位的国际化。”

全球整合营销能力,加速品牌国际化

海信国际营销公司总裁朱聃认为:“拥有完整的全球市场营销体系和缜密的运营规划,才能成功推动企业全球化“。通过五个方面的经验累积与努力,海信加快了品牌全球化的发展:

  • 国际市场推广:为了将赞助权益最大化,海信在欧洲球迷广场的Festival Towers获得独家品牌曝光机会;推出“奖杯巡展”活动;在Twitter上举办赠品活动以增加流量并推动电子商务销售额。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海信成功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 产品质量管控:通过在全球各地建立研发基地,实现本地化生产,确保产品质量。 
  • 供应链能力:通过产业全球布局建设研产基地,对产品生产与运营进行本土化调整,保证产品质量,提升消费者体验。
  • 完整的服务体系:海信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方面利用全球资源,务求,使企业供应链向一个面向全球资源供应和产品销售市场的供应链网络发展。
  • 国际化人才的运用:海信认为,技术创新的基础是人才的集聚和培养。海信在芯片设计、人工智能等领域聘请了大量全球优秀人才,有效提升了技术和产品品质。

海信亮相2020欧洲杯
海信亮相2020欧洲杯

体育营销助力产品销量

海信认为,持续赞助体育营销不仅能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能带动销量。

相比于2016年第一次的欧洲杯营销,海信在2020欧洲杯上更加注重品销合一和全球化营销。通过赞助顶级体育赛事, 2021年1-6月,海信激光电视海外销量同比涨幅超过10倍,“大屏、画质、质量、音质”成为海外用户选择激光的最主要理由。

海信国际营销市场部总经理庞静表示“此次欧洲杯营销得益于之前赞助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的经验积累,海信在操作上更成熟更高效。越来越多海外机构的建立和完备的供应链体系使得短时间内聚拢资源发起全球欧洲杯主题营销成为可能。品销合一是此次海信欧洲杯全球营销的最大目标,未来海信也将继续在体育营销上发力。”

作为一个长期主义者,海信致力体育营销,坚持长期投入并坚定全球化战略。从赞助欧洲杯、世界杯到其他体育赛事,通过不断加强品牌竞争力和产研能力,让海信在激烈的全球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


消息来源:海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