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上海开设吸尘器ErP欧洲性能测试实验室

-- 别检测设备和检测能力助客户顺利拓展欧盟市场
2014-10-30 10:30 16694
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技术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UV集团旗下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莱茵大厦举办输欧吸尘器ErP测试实验室落成典礼。

上海2014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技术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UV集团旗下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莱茵大厦举办输欧吸尘器ErP测试实验室落成典礼。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陆勋海、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电子电气服务总经理李化雨先生出席了本次揭幕仪式。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陆勋海、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电子电气服务总经理李化雨为实验室揭幕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陆勋海、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电子电气服务总经理李化雨为实验室揭幕

 

新落成的实验室是全国首家采用SLG原装进口能效测试设备的实验室,能够为本地客户提供及时、精准的测试服务,测试方法和流程与欧盟市场检测机构保持高度一致,从而使测试合格的产品能够经受住欧盟市场监督部门最苛刻的测试,大大降低客户产品面临的市场抽查不确定度。

该实验室目前所装配的设备已经能够满足欧盟指令第一阶段的全部测试要求,计划明年继续引入灰尘溢出测试设备,以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本地化检测能力和检测服务。

欧盟新指令对吸尘器产品提出更高要求

近日欧盟开始实施新的生态设计指令,旨在到2020年,至少节省20%的能源。该指令对真空吸尘器的功率指标进行了调整,并要求各成员国在2015年12月21日之前将指令转化为本国法规。该指令要求从9月起,凡是功率超过1600瓦的大功率吸尘器不得生产和进口,到2017年吸尘器的功率将下调至900瓦。目前,欧盟市场销售的吸尘器的平均功率达到了1800瓦。因此,新的生态设计指令的实施,意味着欧盟市场上许多畅销的吸尘器将不符合新指令的要求,必须按时间节点要求陆续下架。

此外,指令还对地毯和硬地毯上的灰尘吸入率、灰尘再释放率、声功率级噪音、软管耐用度以及电机使用寿命做出了严格规定。

随着吸尘器ErP指令2013/666/EU第一阶段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和出口商在技术改进方面已经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而2017年第二阶段的实施,将会对现有的技术要求提出更高的挑战。能效标贴2013/665/EU的实施,也将制造商和出口商推到另一个竞争平台 -- 更高的能效、更低的成本。越来越多的跨国买家依据自身要求,对出口至本国的产品都提出了更加苛刻的性能测试要求。

先进的SLG设备使TUV莱茵具备较高的本地化检测能力

中国是吸尘器生产和出口大国,由于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对于吸尘器的能效暂无类似法规,因此长期以来,中国的吸尘器行业标准仅限于噪音和电机寿命两方面。欧盟新指令的实施,对中国的吸尘器行业有着重大的影响。对于中国的吸尘器制造商和出口商来说,较大的问题之一是,目前中国的吸尘器性能检测机构缺乏欧盟指令规定的高端检测设备,现有的检测机构测试能力参差不齐,测试结果的可信度不能通过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测试设备得到保障。

作为吸尘器检测行业的领先机构,TUV莱茵决定在上海投资设立输欧吸尘器ErP测试实验室,以为中国客户提供别的本地化测试服务。

SLG是吸尘器性能标准起草机构以及欧盟指定的吸尘器测试设备提供机构,SLG设备的检测能力和精密度受到众多机构、品牌制造商以及大买家的广泛认可。德国SLG从20多年前就开始研究吸尘器、吸油烟机等产品的性能和能效测试,积累了大量的测试经验,在性能检测设备制造和校准领域声名卓著。目前欧盟吸尘器性能检测的最精密的基准机(reference cleaner)即出自SLG,SLG拥有测试基准机的校准能力,其性能测试设备的精密性及准确性让它成了吸尘器性能的终极考场。

这一实验室的落成,将为本地客户带来全球最先进、别的吸尘器能效测试服务。今后TUV莱茵的客户将能够享受最可靠、最先进和最精密的本地化测试设备。TUV莱茵的专业工程师团队也将与SLG专家保持长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确保检测结果与欧盟市场检测结果保持高度一致,提供精准的能效标签测试。

关于欧盟ErP测试

ErP测试是欧盟对耗能产品(Energy-related Product)的生态设计要求(ecodesign requirement)所定义的测试。

2013年7月8日,欧盟在其官方公报上发布了有关真空吸尘器生态设计要求的实施条例(EU) No 666/2013。该条例适用于电源驱动的真空吸尘器,包括混合动力的真空吸尘器。但不适用于:湿式、干湿、电池驱动、机器人式、工业或中央真空吸尘器;地板打蜡机;户外吸尘器。

根据条例的要求,真空吸尘器的生态设计要求分两个阶段实施:

自2014年9月1日起,真空吸尘器应符合以下要求:

  • 年耗电量应小于62.0 kWh/year
  • 额定输入功率应小于1600 W
  • 地毯上吸取的灰尘(dpuc)应大于等于0.70(不适用于硬地板吸尘器)
  • 硬地毯上吸取的灰尘(dpuhf)应大于等于0.95(不适用于硬地板吸尘器)。

上述要求不适用于水过滤吸尘器。

自2017年9月1日起,真空吸尘器应符合以下要求:

  • 年耗电量应小于43.0 kWh/year;
  • 额定输入功率应小于900 W;
  • 地毯上吸取的灰尘(dpuc)应大于等于0.75(不适用于硬地板吸尘器);
  • 硬地毯上吸取的灰尘(dpuhf)应大于等于0.98(不适用于硬地板吸尘器);
  • 灰尘再释放率应不超过1.00%;
  • 声功率级应小于等于80 dB;
  • 软管(如果有)应是耐用的,以致于它在应力下振动40000次仍可以使用;
  • 操作电机寿命应大于等于500小时。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30/0861407932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05/07/20120507110409706956.jpg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