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韩国开幕

为期19天的第12届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隆重开幕了,共有194个国家的约2万名代表参会。

韩国首尔2014年10月1日电 /美通社/ -- 据韩国环境部长透露,全球大约有2万名政府官员、环境保护主义者、商界人士周一汇聚平昌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

这位环境部长表示,为期19天的第12届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to the 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 简称:COP 12)隆重开幕了,共有194个国家的约2万名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助推可持续发展”,会议期间参会者将就《2011-2020 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的中期评估和将生物多样性目标应用于2015年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日程内容提出意见。

《生物多样性公约》(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简称CBD)通常被称为《Biodiversity Convention》,1992年在巴西举行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U.N.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简称:UNECD)上获得了通过,目的在于解决地球所面临的环境问题。

该多边条约规定了包括基因资源、物种和生态系统在内的生物多样性的所有问题,是旨在保护环境的三大联合国公约之一,另外两项公约分别是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和防治荒漠化公约 (Convention to Combat Desertification)。

与平昌会议同期举行的还有第7届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缔约方大会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to the Cartagena Protocol on Biosafety)(9月29日至10月3日)和第1届获取与惠益分享名古屋议定书缔约方大会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to the Nagoya Protocol on Access and Benefit-sharing)(10月13日至17日)。

本次第12届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将通过记录了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各种方法的“平昌路线图 (Pyeongchang Road Map) ”和包含本次大会各项成果的“《江原宣言》(Gangwon Declaration)”。

预计《江原宣言》(Gangwon Declaration) 中会提到韩国政府对保护位于朝韩边境的非军事区(Demilitarized Zone,简称:DMZ)的多样性的兴趣。

2014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韩国秘书处 (Korean Secretariat of the U.N. Biodiversity Conference 2014) 总干事 Kim Sang-hoon 表示:“韩国将将本届大会办成一个环境友好型的大会,视它为提高全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价值的机会。”

“我们预计本次大会是江原省提高2018年冬季奥会运 (2018 Winter Olympics) 该省主办城市平昌在全球知名度、提高它在奥运会之前主办大型国际活动的能力的绝佳机会。

媒体联系人:

Seo, yun-sik 
电邮:supersik@korea.kr 
电话:+82-2-779-1386

消息来源:The Korean Secretariat of the UN biodiversity Conference 2014/CBD COP1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