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en van Berkel / UNStudio 为多哈地铁设计车站

Ben van Berkel / UNStudio 为多哈地铁网络一期工程设计30多个车站
UNStudio
2014-09-24 21:19 10817
卡塔尔铁路公司 (Qatar Rail) 已指定荷兰建筑公司 UNStudio 为卡塔尔综合铁路项目 (QIRP) 的主要设计单位。

卡塔尔多哈2014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 -- 卡塔尔铁路公司 (Qatar Rail) 已指定荷兰建筑公司 UNStudio 为卡塔尔综合铁路项目 (QIRP) 的主要设计单位。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924/708313-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924/708313-b

卡塔尔综合铁路项目旨在打造一种服务来推动多哈人口对公共交通的使用,以有效地代替私人交通工具。

地铁网络是卡塔尔综合铁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拟建约35个地铁站,而二期工程将增加约60个地铁站。该网络将成为大多哈地区公共交通系统的主干。整个网络将包括四条线路,连接大多哈地区以及分别位于多哈北部和南部的 Al Khor 和 Al Wakrah-Mesaieed 社区。

UNStudio 的设计借鉴了当地建筑特色,同时提出了现代化和环境保护的构想,成为连接卡塔尔过去和未来的桥梁。该设计力求以连贯的建筑表现形式来整合地铁站和地铁网络的所有职能和技术层面,使卡塔尔地铁网络成为全球公共交通服务的基准。

自接受委托以来,UNStudio 已经制定了一套《建筑形象指南》,包括设计规范、建筑细节和材料要求,从而保证整个网络的空间质量和清晰度。指定的设计和建造承包商将使用该指南来完成一期工程35个地铁站的施工和交付。

UNStudio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建筑师 Ben van Berkel 表示:“通过制定设计指南和使用适应性参数设计,我们的设计虽然涉及很多变量,但在所有地铁站中都保持了一致性。这就使我们能够在保持整体一致性的同时,融合当地文化背景的差异,并且在复杂但又十分规范的系统中调整导向、采光、客流和结构等物理因素。”

设计方案代表着一种灵活的新建筑体系,可应对地铁网络所带来的各种挑战。肩负着这一使命,卡塔尔铁路公司的地铁网络将给多哈人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在未来几年内提供便利实用的服务。

http://www.unstudio.com/projects/qatar-integrated-railway-project-qirp

消息来源:UNStudi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