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绿居委 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

近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下简称“绿居委”)主办, SGS 协办的 “绿色家具装饰材料最新趋势发布暨绿居材-绿家居产品认证说明会” 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

上海2014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下简称“绿居委”)主办, SGS 协办的 “绿色家具装饰材料最新趋势发布暨绿居材-绿家居产品认证说明会” 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

SGS技术专家现场演讲
SGS技术专家现场演讲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将绿色概念引入下游的绿色家居制造企业及其供应链,与业内企业共同就绿居材及绿家居的发展趋势、行业标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福州福人、拓奇实业、夏特集团、依福园家具、宝源木业等行业知名企业参与了说明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洪帆,SGS 国际认证服务部全国绿色产品经理陈庆今博士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绿居委李洪帆主任提到,关注绿色家居,不仅要关注家居产品的甲醛含量等涉及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问题,而且还要关注其木材来源是否合法和可持续的问题。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要注意查验商家是否有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证书;关注企业是否获得了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或者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等国际森林认证和国内的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CFCC)认证,证明企业购买的木材来自可持续的森林。这样消费者不仅满足了自身对绿色居住环境的要求,同时也为全球的清新空气和优美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建议企业也应积极借助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技术力量提升对供应链的管理能力履行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同时也向消费者展示自己提供健康绿色家居产品的实力从而赢得市场青睐!

SGS 国际认证服务部全国绿色产品经理陈庆今博士表示,企业质量管控的理念首先应转变,避免将检测作为唯一有害物质控制手段,事实上,持续控制有害物质风险的根本方法是“全过程控制+检测+变更管理”,企业质量管控应重视过程控制,而过程控制是必须长期进行的,企业应及时获取申请认证产品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和客户要求信息,并确保信息传递到企业相关部门,同时应确保获取可能影响绿色产品符合性的变更的信息,并及时将信息传递给认证机构。正是为了突出过程管理的重要性,所以要求企业需要通过具有国家资质检测机构对产品的检测及认证机构对企业的认证才能获得绿居委的贴标授权,缺一不可,认证采取资料和实地审核的方法,同时采取年审的制度,不仅保证了整条产业链的绿色,同时也保证了企业向市场持续的供应绿色板材及家居产品的能力。

绿居委与 SGS 强强联手,于2013年共同制定了“绿居材3G 资质认定体系,于2014年制定了绿家居认定体系并开展试点工作,目前已经有14家企业通过了审核。这充分表明企业及市场对绿色家居产品的迫切需求。9月23日,绿居委与 SGS 还将于上海召开“绿居材-绿家居3G 认证”专场培训会,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并了解绿居材和绿家居审核认证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号召更多的优秀企业能够加入到“绿家居”联盟(CHINA GREEN IN HOME ALLIANCE)中来,让更多的企业力量团结起来,致力于为消费者生产更加环保的家居产品,让消费者能够放心、便捷的享受绿色家居生活。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2/0861406833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