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MC China 2014联合水性平台,助力家具水性化发展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料展览会于9月10日-13日在上海世博馆举行,作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20届,FMC China 联合水性平台,为展会注入新的正能量,打造了一场高端大气的“家具水性化”介绍酒会。

上海2014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料展览会(FMC China 2014)于9月10日-13日在上海世博馆举行,作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20届,FMC China 联合水性平台,为展会注入新的正能量,打造了一场高端大气的“家具水性化”介绍酒会。作为首次尝鲜,活动获得一致好评。酒会在9月10日和11日展开,为期二天,内容聚焦三大领域,包括品牌家具、酒店家具和家装行业的水性化应用,现场集中展示了宣伟涂料、展辰涂料、立邦涂料、伯丁克、白玉兰等十几家水性平台会员单位的水性样板,以及艾芙迪、天津美克的高端水性家具成品,如餐桌、书橱等,为观众带来了全面的水性视觉和触觉的体验。

“家具水性化”介绍酒会互动现场
“家具水性化”介绍酒会互动现场

 

“家具水性化”介绍酒会互动现场
“家具水性化”介绍酒会互动现场

 

“家具水性化”介绍酒会互动现场
“家具水性化”介绍酒会互动现场

除了集中展示家具,酒会现场还针对以上三个领域,分别安排了三场讲座,就 VOCs 减排政策、成功应用经验、水性涂料技术应用、涂装设备系统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讲课嘉宾包括: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黄成博士、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芳女士、昆山白玉兰家具董事长沈忠民先生、宣伟涂料亚太区应用总监 Bent Kidmose 和中国区水性和 UV 涂料技术总监屈玉山先生、金田豪迈产品经理姚文昌先生、展辰涂料水性技术经理陈传印先生、和立邦涂料木器技术总监高建东先生。

黄成博士做了“VOCs 和 PM2.5综合防治与其对家具行业带来的工业挑战”的报告,据他介绍,目前在上海,涂料生产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粉末和光固化涂料占比非常低,近占1%左右;二)活性炭吸附为主流技术,安装覆盖率约40%;三)部分企业仍采用冷凝过滤器和水帘;四)车间吸风收集效率对排放影响较大。在家具涂装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涂料用量总体较少,但大部分企业无治理设施;二)水帘和活性炭是仅有的治理技术,覆盖率分别在25%和16%左右。针对这两个与涂料和涂装有关的行业问题,《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已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要在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逐步推进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产品的使用,到2015年底前,完成重点企业 VOCs 专项治理。目前,已经确定了150家 VOCs 重点企业名录,并已启动“一厂一方案”编制工作。

昆山白玉兰家具董事长沈忠民先生,就白玉兰橱柜水性化历程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沈总详细介绍了油性漆和水性漆的 VOC 比对。溶剂型实色漆工艺,按照7道工艺程序计算,涂布量为1300克/平方米,VOC 为853.3克/ 平方米 ;水性实色漆工艺,按照6道工艺程序计算,涂布量为530克/平方米,VOC 仅 43.36克/ 平方米,比溶剂型的涂布率降低了59.23%,而 VOC 则降低了94.92%。而水性清漆工艺与溶剂型 PU 清漆相比,涂布率降低了55%,而 VOC 则降低了94.56%。另外,采用水性的涂装工艺后,生产效率提高了10% ;由于自动化,劳动生产力成本降低;人均生产效率提高了26%;产品合格率也提高到99%。最后,各种安全隐患,如火灾、粉尘、职业健康等风险也全部大大降低。白玉兰家具已经通过了美国 CARB 认证,ISO9001国际体系认证;2014年还通过了更高标准的美国“UL”绿色卫士“GREENGUARD”认证,所生产产品完全达到国际绿色产品标准。水性、绿色,已成为白玉兰的产品标签。

从2012年亚洲涂料市场应用来看,水性涂料产品仅有10%市场份额,油性产品占56%;而在欧洲,2012年水性涂料产品达30%,油性产品占50%,2013年水性产品更是提升到37%,油性产品降至41%。欧洲与亚洲在水性涂料的推广应用上,存在的差距是显著的。但是,在陆续出台的环境政策的压力下,这种情况会改变,今后的涂料趋势将会往水性涂料、粉末涂料、紫外光固化涂料、高固含溶剂性涂料方向发展,传统的溶剂型涂料将逐渐被替代。一个行为,一片蓝天期待更多的涂装企业早日加入到水性的队伍中来,一起实现美好愿景:水性引领绿色生活。

1993-2014,FMC 展会迄今为止20年的发展,奠定了家具制造业发展的基础,推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融合。继往开来,在此下一个20年的新开始,主办方将以全新的展会形象,为展商和观众带来更丰富的展示内容,推动材料升级,促进电商融合,提升厂商品牌优势,引领行业未来的发展和进步。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8/086140673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8/086140673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8/0861406732-c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