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开源硬件总决赛在古城西安举行

重庆大学“随身拍智能旋翼飞行器”夺冠
2014-09-11 09:00 7431
All Programmable 技术和器件的全球领先企业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 (NASDAQ:XLNX) )宣布OpenHW2014开源硬件与嵌入式计算大赛(简称OpenHW2014)在古城西安胜利闭幕,入围决赛的19支团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重庆大学的“随身拍智能旋翼飞行器”项目获特等奖

北京2014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All Programmable 技术和器件的全球领先企业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 (NASDAQ:XLNX) )宣布OpenHW2014开源硬件与嵌入式计算大赛(简称OpenHW2014)在古城西安胜利闭幕,入围决赛的19支团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重庆大学的“随身拍智能旋翼飞行器”项目获特等奖,东南大学的“基于ZED的SDR系统”,重庆大学的“基于Zynq平台的智能驾驶系统”获一等奖。在之前的预赛中,来自天津大学、中国科学研究院、南京邮电大学的团队荣获HLS挑战赛专项一等奖。

今年的总决赛是由赛灵思和ARM公司联手白金赞助,并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的支持,其中包括Microsoft、AMD、ADI,以及安富利公司、上海智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德致伦电子有限公司等,中国移动研究院也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们的参与为如火如荼的开源硬件运动注入了更强大的发展动力。

赛灵思公司全球大学计划及实验室高级总监Patrick Lysaght提出了为全球研究机构及大学的教学科研服务的”平台如内核” (PaK)的愿景。Pak结合了赛灵思全可编程SOC以及Vivado设计工具的优点,可用来创建众多的开源参考设计平台。与当今的Linux内核类似,这些平台先由一小组专家开发出来,然后可以提供给更大社区更广范领域的更多专家复用。

赛灵思和中移动在“2014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期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表示:“赛灵思芯片的能力和规格对实现中移动倡导的绿色环保无线网络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赛灵思继续发扬All Programmable芯片在功耗、性能、灵活性和成本上的优势,在下一代无线网络设备绿色和柔性技术开发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中国移动研究院孔令斌博士表示,希望下一届开源硬件大赛可以添加与C-RAN相关的挑战题目,整合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力量推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研究。

OpenHW2014开源硬件与嵌入式计算大赛秉持“推动基于赛灵思技术的创新,促进开源硬件社区的形成,促进All Programmable器件在嵌入式领域的应用,促进IP及SOC设计的发展”四大宗旨。随着Zynq器件、Vivado HLS工具及OpenCV支持库的推出,利用赛灵思平台快速实现机器视觉应用已成可能。因此,本届大赛特设三个该领域的特别题目,增加了Vivado高层次综合(HLS)挑战赛,试图使高校团队设计与工业应用接轨。该赛事是国内首次借助Vivado HLS用C语言进行软硬件协同设计的比赛,为软件工程师进行FPGA设计开启了全新的思路。

开赛以来,OpenHW2014受到广泛关注,超过300支团队报名参加。大赛评委会根据各个参赛项目提交的代码、视频、文档情况以及各个参赛团队的社区活跃度,最终选出最有创意的团队并邀请他们到西安参加总决赛。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高校教师的数百人,见证了各位选手的项目展示。

随着OpenHW2014的成功闭幕,现场的各大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一起,共同宣布OpenHW2015的正式启动。OpenHW2015将继续专注于Zynq SoC技术,并将提供更多的开源参考设计平台帮助学术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获得更大的成功.

随后几天, ARM和赛灵思联合举办了SOC开发研讨会,分别针对基于Zynq的Cortex-A9硬核片上系统以及基于7系列FPGA的软核Cortex-M0片上系统进行了技术培训,并举办了科研和教学经验研讨等学术活动。

了解更多赛灵思开源硬件大赛及相关活动,请浏览:www.openhw.org

关于赛灵思

赛灵思是All Programmable器件、SoC和3D IC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赛灵思公司行业领先的产品与新一代设计环境以及IP核完美地整合在一起,可满足客户对可编程逻辑乃至可编程系统集成的广泛需求。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赛灵思中文网站:http://china.xilinx.com/

追随赛灵思:

赛灵思-优酷:http://i.youku.com/xilinx

赛灵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xilinxchina

赛灵思中文用户社区论坛:http://forums.xilinx.com/cn

消息来源:赛灵思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XLN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