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助力央企信息化登高 深入研讨财务共享服务

2014-08-27 15:35 8951
为促进中央企业实施信息化登高计划,提升信息化水平,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于2014年8月19日-21日,在深圳举办了“中央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第19期(财务共享服务)专题研讨班”,金蝶软件作为国内优秀ERP提供厂商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深圳2014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为促进中央企业深入实施信息化登高计划,持续提升信息化水平,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于2014年8月19日-21日,在深圳举办了“中央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第19期(财务共享服务)专题研讨班”,金蝶软件作为国内优秀 ERP 提供厂商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金蝶助理总裁、EAS 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尚惠红女士,发表了《金蝶财务共享服务关键要素》的主题演讲,向100多家中央企业单位参会代表深入剖析了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五个关键要素:选址、流程、组织、技术、服务,以实现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有效的运行,发言获得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金蝶尚惠红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金蝶尚惠红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尚惠红表示:真正的共享财务是更多的将事务性的业务集中处理,就是通常说的报销、支付、报表的集中处理,每个企业都会遇到的账务集中进行处理,所以真正的共享财务是将财务本身的体系进行了战略分层,让高端的财务人才进行战略财务的管理,业务财务是指实现共享之后可以更好的释放出当地财务人员,让他们更多的参与企业业务,去优化当地企业的业务流程。而共享财务是指在共享中心则可以进行集中的财务标准化业务,从而使财务从事务性处理向价值创造型转型。

财务共享服务在西方已得到了较为普遍的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企业由于法律、制度、文化、产权结构以及思维习惯与国外存在较大的差别,决定了中国企业集团在应用财务共享服务时,必须结合国内实际情况、行业特点和企业自身的特点,探讨出适合中央企业单位的财务共享服务模式,及建立该模式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

金蝶是国内ERP厂商里较早推出财务共享中心解决方案的厂家,EAS 的财务共享中心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应收共享、应付共享、支付共享、核算共享、报表共享等主要内容,同时还有和影像系统的集成,在共享中心模式下,为企业提供共享服务。凭借多年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经验,通过与知名企业合作,积累了众多成功的案例实践。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走进金蝶 EAS 财务共享中心的优秀实践 -- 万科集团。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王文金、财务与内控管理部助理总经理林游、流程与信息管理部应用系统总监王洋,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从万科管理创新路径图出发,分享万科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历程、业务及组织变革、流程变革、万科EAS系统功能、应用成果和后续规划,为各中央企业实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提供参考和借鉴的宝贵经验。

目前,金蝶 EAS 财务共享中心解决方案正服务于众多集团企业,为集团企业向高价值的战略财务、业务财务转型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27/0861406131

消息来源:金蝶
相关股票:
HongKong:0268 OTC:KGDE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