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科通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 立足草原 打造绿色农畜产品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与 SGS 集团、内蒙古益和投资有公司三方合作,共同注册成立中科通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股份公司。

上海2014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与 SGS 集团、内蒙古益和投资有公司三方合作,共同注册成立中科通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股份公司(下简称:中科通标)。

这次合作是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国办发〔2013〕22号)以及《中央编办质检总局关于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实施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4〕8号)精神,结合内蒙古“8337”发展思路关于推进“五大基地”建设的构想作出的战略性决定。在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与 SGS 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以国家乳肉中心为纽带,双方联合,借助 SGS 技术力量,业务资源、行业信誉与科学管理运营模式,共同组建以国有资产为主的中科通标。构筑以呼和浩特为中心的国际一流检验检测及认证企业集团的核心区,为内蒙古建设绿色农畜产品加工输出基地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8月8日,中科通标正式成立其检验、检测、认证及鉴定能力全面覆盖各生产生活领域,立足内蒙古,旨在提升内蒙古及西北地区的产品品质和安全,促进该地区产品和品牌的输出,并保障其在国内外公平贸易。中科通标目前着重于农产品食品安全服务。公司具备一流的软硬件,3600平方米农产品食品专业实验室配备气质联用质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象色谱仪、稳定同位素质谱仪、肉类食品基因测试仪等大批高端精密分析设备,精选自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检验研究院和 SGS 集团的上百位技术骨干和管理专家。源自两大机构的专业性和服务经验,中科通标能有效保证从农田到餐桌的整个食品产业链的质量和安全。

SGS 中国区总裁申屠献忠表示:此次很荣幸的参与中科通标的创建。以内蒙古合作方的资源优势和SGS 专业团队为基础的三方通力合作之下,中科通标能够在短时间内与市场需求快速对接从而最终帮助客户降低风险、缩短上市时间并根据相关的健康、安全和规范标准对产品的质量、安全和性能提供相应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对中科通标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这种整合优势引入国际名牌企业合作改革事业机构的做法,会为内蒙古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有力带动内蒙古产业经济的健康发展,为建设“绿色农畜产品加工输出基地”等五大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使内蒙古的资源、能源优势得到更充分有效的发挥。更重要的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实施意见,为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