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

2014-08-21 23:49 11297

香港2014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 营业额增长44.4%至人民币556.0百万元
  • 净利润大幅上升150.1%至人民币249.1百万元
  • 每股基本盈利升幅达61.9%

* * * * * * * * * * *

  • 畜群规模持续扩大  提升产量及销售
  • 受惠国家长远政策  把握行业发展机遇

* * * * * * * * * * *

财务摘要

截至630日止年度(人民币 百万元)

2014

(未经审核)

2013

变化(%)

营业额

556.0

385.1

+44.4%

毛利 

260.6

150.5

+73.2%

毛利率

46.9%

39.1%

 +7.8个百分点

净利润

249.1

99.6

+150.1%

每股基本盈利

6.8

4.2

+61.9%

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 (「原生态」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 (股份代号∶1431),中国领先的乳牛畜牧公司,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期内」)总收益大幅上升44.4%至人民币556.0百万元(2013年上半年:385.1百万元),主要受惠于原料奶产量上升带动,令集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7.8个百分点至约为46.9%(2013年上半年:39.1%)。期内,集团净利润急升150.1%至人民币249.1百万元(2013年上半年:人民币99.6百万元)。每股基本盈利约人民币6.8分(2013年上半年:人民币4.2分)。

期内,受惠于优质原料奶平均奶价上升以及整体畜群规模持续扩大令产量增加,集团业务录得大幅增长。2014年上半年原料奶的总销量为105,640吨,较去年同期上升24.2%(2013年上半年:85,079吨)。

原生态执行董事兼主席赵洪亮先生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政府在国家及地区层面均已实施多项政策以支持大型牧场的发展,包括为重建及扩大标准化管理的大型牧场提供税收优惠及政府补贴,持续推动中国奶业由粗放式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养殖转型。受惠于国家政策,以及市场对优质高端乳品日益增加的需求,集团对业务未来长远发展有更大的信心和动力。在未来集团将把握中国乳品特别是高端原料奶行业的发展机遇,保持业务稳定发展,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优质原料奶供应商。为股东创造较大的回报。」

业务回顾

作为中国领先的乳牛畜牧公司,原生态一直专注于高端原料奶的生产和销售。期内,原生态经营四个牧场的乳牛数目由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40,396头增加至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42,836头。其中,成母牛总数由截至2013年底的21,544头增加至截至2014年上半年的24,505头,成母牛数量上升保证了原生态能生产更多的原料奶。期内,原生态牧场的每头牛平均年产量为9.38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2%(2013年上半年:9.0吨)。随着牧场转趋成熟以及牛只的年龄组合更加平衡,集团预期每头牛的平均产奶量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由于市场对优质原料奶的需求持续上升,集团的优质原料奶平均售价由2013年上半年的每吨人民币4,527元增加16.3%至2014年上半年的每吨人民币5,263元。

期内,原生态与中国领先的乳品制造商,飞鹤乳业集团、蒙牛集团、伊利集团和光明乳业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其中,飞鹅和蒙牛均向集团采购优质原料奶,用于生产高端乳品。

集团正在积极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富硒原料奶,以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满足客户对个性化高端原料奶的需求。集团将继续与机构协力研究,在通过一系列相关测试以后,将富硒原料奶投入商业化生产。

未来展望

展望未来,中国居民人均收入及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以及彼等对健康的日益关注,将不断提升对优质原料奶的需求。相关监管部门加强对乳企的监管,推动行业整合,亦有利于优质原料奶生产企业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此外,随着中国政府逐步放宽「单独二孩」政策,乳制品行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为集团的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凭藉其先进的畜群管理技术、庞大的畜群规模、理想的地理环境以及政府有利的支持政策,集团将进一步扩充其超大型牧场的业务规模。集团正在建设克东勇进牧场和拜泉牧场,前者的实际设计规模为12,000头乳牛,将于2014年第4季度竣工;而后者将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动工建设,实际设计规模将为15,000头乳牛,预期于2015年第4季度投入使用。集团另外计划未来三年在松嫩平原增建三个牧场,包括克山牧场和甘南牧场,以复制其营运超大型牧场的业务模式。在未来新建牧场中,集团将有计划的逐步开展有机牧场的建设。按既定计划,集团将于2017年前将总畜群规模扩大至约100,000头。扩充业务规模将令集团的牛奶产量及销量进一步增加,同时提升营运效率,优化牧场管理,从而增强集团的规模经济效益优势。

集团亦将寻求与海外乳牛饲料供应商合作,继续提升饲养、繁殖及生产技术以提高生产效率,以及透过与地方农业公司长期合作将业务扩充至包含上游业务以分散收益来源,以进一步巩固集团作为中国领先乳牛畜牧公司的地位。

-完-

关于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1431)

原生态为中国领先的乳牛畜牧公司,于2013年11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专注生产超优质原料奶。按2012年12月31日的畜群规模及2012年的原料奶产量计,公司在中国分别名列第5及第4位。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在黑龙江省及吉林省分别设有三个及一个牧场,合共饲养42,836头乳牛,销量优质原料奶105,640吨。公司的标准化畜牧法能持续稳定地生产质量超出全球乳业较高标准——欧盟质量标准的超优质原料奶。未来,原生态将继续通过统一的牧场布局、标准化的运营、繁育、饲养、生产和储运的品质控制、先进的资讯平台、良好的管理体系来复制集团原有成功的商业模式,继续为中国消费者生产优质原奶。

消息来源: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43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有机食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