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tek获国产非特化妆品备案检测官方资质

2014-08-12 14:00 10676
Intertek天祥集团分别在广东和上海获得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授予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检验机构资质,该资质可为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化妆品的企业开展检验服务。目前,Intertek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此官方资质的外资机构。

上海2014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Intertek天祥集团分别在广东和上海获得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授予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检验机构资质,该资质可为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化妆品的企业开展检验服务。目前,Intertek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此官方资质的外资机构。

根据2013年底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自2014年6月30日起,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企业应当在产品上市前,按照《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要求》,对产品信息进行网上备案。备案的产品信息经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确认后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政务网站统一公布,供公众查询。

随着国内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制度的逐步推进,全国化妆品企业都将顺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的要求逐步落实相关政策。Intertek专家提醒企业,此次备案制度的改革力度较大——改变了之前由监管部门发放备案凭证的做法,由公众直接参与监管,因此企业对于备案的要求、程序、注意事项等信息都应该有全面深入的理解。国家对化妆品行业和企业的要求愈加严格的同时,也为质量管理完善、有核心优势的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

Intertek作为全球领先的质量与安全服务机构,在毒物学、病理学、配方学、生物学和分析化学等方面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此次作为唯一获得官方资质的外资机构,体现了Intertek在技术水平和设备条件方面的雄厚实力,未来,Intertek也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本地化、高效便利的卓越服务,积极参与行业规范建设。

近期Intertek就更新的备案制度在华南地区开展培训,广受企业好评,华东地区也将开展相关活动,敬请关注。

国家药监局公布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检验机构:http://www.sfda.gov.cn/WS01/CL0050/104294.html

消息来源:Intertek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