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州华诺展览携手CNENA 打造金牌会展搭建商

中国会展门户(CNENA)金牌服务商访谈之苏州华诺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中国会展门户
2014-07-23 16:39 10158
苏州华诺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日前对CNENA表示,目前展览搭建领域相关法规不建全、市场准入机制缺失等问题应引起重视。

北京2014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 -- 对我国展览业来说,行业组织缺失一直是令业界头疼的问题,不过这一现状有望得到解决。在北京商报6月底的报道中,得知商务部与贸促会联合发起正在筹建中国会展业协会。苏州华诺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日前对CNENA表示,目前展览搭建领域相关法规不建全、市场准入机制缺失等问题应引起重视。

朱玉涛认为,作为会展产业的核心环节,展装企业不应被忽视,而行业准入机制的缺失也导致目前展装市场乱象从生。一方面,大多专业搭建企业长期以来都处于没有市场引导、没有官方扶持、自生自灭的状态;另一方面广告、公关及装修公司等跨界经营者正不断涌入展装领域,在没有法规、资质的约束下,市场环境也在不断恶化。

展装企业与互联网思维的融合发展

随着电子商务及互联网思维对传统行业的颠覆式冲击,会展业近两年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融合。朱玉涛认为,目前国内的展装企业规模普遍偏小,民营展装企业在缺乏资源支撑的情况下,面临非常巨大的生存压力。

朱玉涛说,将互联网思维融合进来,对展装领域来说是一个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机会。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行业内长期以来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恶性竞争的现象,这也导致专业展览企业疲于应付。在业务模式和下游展览工厂同质化现象日益突出的情况下,“设计”环节被赋予了摆脱恶性竞争的重任。而与互联网思维的融合,将为展装企业带来新的思考和发展机遇。

从线上到线下,o2o是会展业今后的发展趋势。华诺展览已意识到各类品牌展商、会展场馆运营方及展览主办方对互动体验的刚性需要。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华诺展览立足苏州,已完成对长三角区域的业务辐射。

“绿色搭建”须重点引导参展企业

目前中国展览工程行业80%以上采用了不可回收的一次性木材料,这样造成施工现场存在很多问题: 巨量垃圾不但导致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并且如何去处理清运这些垃圾成为一大难题。有人形象的说:一个展会的结束就是一个垃圾场的诞生。

朱玉涛认为,“绿色搭建”的难点,在于环保意识的缺失,这也说明引导不足。攀比成风会造成较多人力和物料等资源大量的浪费。对于经常参展的企业来说,自己购买一套展架,每次自己搭建,其实是可以做到物尽其用的!

消息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