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礼来中国携手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开展公益项目

2014-07-22 17:00 6312
礼来中国基金支持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共同开展“关爱从心开始”公益项目签字仪式今日在京举行。

北京2014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医学基金会 -- 礼来中国基金支持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共同开展“关爱从心开始”公益项目签字仪式今日在京举行。中国医学基金会 -- 礼来中国基金将资助北京糖协103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II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人才的培训及患者、公众教育活动。

中国医学基金会 -- 礼来中国基金成立于2011年5月,礼来制药发起并承担了“礼来中国基金”首批100万元启动资金。2012年11月再次追加投入100万元人民币。该基金的全部款项用于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肿瘤、男性健康、骨肌类和心血管等疾病领域的知识教育、疾病筛查和健康促进活动以及医护人员培训项目。此次签约的项目,是由中国医学基金会联合北京市卫计委,面向北京市卫生系统的专业组织和社团开展征集,并最终按基金会管理条例在众多计划书中优选得出的。“‘关爱从心开始’-- II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预防及教育模式”项目将将针对糖尿病患者及公众展开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医务工作者提供疾病诊疗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教育专业培训服务;计划出版并推广适合糖尿病患者阅读的《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血管疾病实用指南》;并依托各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一套科学完善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预防系统及教育管理网络。

中国医学基金会理事长何丕洁表示,中国医学基金会 -- 礼来中国基金设立3年来,已对中国医学科学院、上海药学会等6家非盈利组织申请的医护人员培训和公众健康倡导项目给予了资金支持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成为中国医学基金会与跨国制药企业合作的良好开端。此次项目征集又得到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的支持,开创了基金会项目征集、管理的新思路。

出席签约仪式的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钟东波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期望,希望在“礼来中国基金”的支持下,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协会能够在社区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宣传教育方面取得宝贵的经验并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推广。

礼来中国副总裁邢军博士指出,“以已之长,回馈社会”是礼来长期以来所奉行的企业社会责任主张。通过与中国医学基金会的合作,以设立专项基金的模式资助有能力的专业机构开展疾病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项目,是礼来“植根中国、造福中国”这一承诺的集中体现。

 “关爱从心开始”公益项目周期为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将通过与北京市9个区的45家医院开展合作,培训240名糖尿病、心血管病专业医务工作者,使之成为健康教育的骨干力量;并开展针对患者和公众的形式多样的教育和传播活动。

                                                                                  ###                                                                                

关于中国医学基金会

中国医学基金会(CMF)成立于1987年,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由国家卫生部业务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医学基金会自成立起,始终坚持以“弘扬公益精神,致力于我国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医药卫生领域内的多项公益活动,包括疾病防治和健康促进的宣传、医学科研与教育的资助,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奖励,贫困患者的救助,中外医学交流的推动,扶贫义诊的组织和基层卫生机构的扶持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关中国医学基金会的详细信息可登录www.cmf.org.cn

关于礼来制药

作为全球医疗健康产业领导者,礼来制药致力于以创新回报患者、以关爱呵护生命。创立百余年来,我们始终奉行着以较新技术为患者提供优质药品的理念,这与公司创始人礼来上校的承诺一脉相承。世界各国的礼来人不仅潜心研发挽救生命的药品、积极帮助患者更好地认识和管理疾病,还通过慈善公益活动全心回馈社会。礼来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目前我们在55个国家开展临床研究,产品行销125个国家。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illy.com .

消息来源:礼来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医疗药物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