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希望小学落户四川 关爱眉山‘留守儿童’

四川眉山4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联合利华新庙希望小学落户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这是联合利华在中国援建的第11所希望小学。联合利华不仅捐助修建了希望小学的新宿舍楼,还在学校的”儿童活动中心”里建起了一个电脑教室。全校师生在崭新的校舍中,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生活。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111920.jpg )

五年级2年多没见到爸爸妈妈的王圆园,在学校新建的微机室里,第一次在网上和远在深圳的妈妈见面了。面对日思夜想的妈妈,王圆园哽咽着,泪流满面... 这是日前在洪雅县联合利华新庙希望小学落成剪彩仪式上的感人一幕。

当地政府有关领导、联合利华领导和员工代表出席了联合利华新庙希望小学的落成揭幕仪式。

联合利华新庙希望小学坐落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现有学生534名,其中,”留守儿童”占学生总数的50%以上。”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方或一方流动到其他地区,孩子留在户籍所在地无法与父母双方共同生活的14周岁及以下的儿童。据报道,此类”留守儿童”在全国有2300万,在四川省就有600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因此,联合利华出资25万元用于为新庙希望小学新建480平方米的学生宿舍楼、改造食堂和操场、更新儿童活动中心硬件设备,以带给孩子们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及建立孩子们与外界接触与沟通的平台,此外,还捐助了26台带有摄像头的电脑,让留守的孩子们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叙叙家常。

联合利华对于资助的希望小学一直给予持续不断的关怀和帮助。联合利华的员工们也纷纷以行动支持公司的公益事业,不仅积极募捐为孩子们购置文体用品的费用,还将于今年六月前往该希望小学进行支教,并为老师进行电脑培训。联合利华希望通过员工支教的形式,与教师和孩子们保持长期的沟通与交流,把城市里益智、活跃、注重提高素质的教育模式和信息融入到乡村的教学模式中,让孩子们终身受益,与此同时,也让员工感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切身实践热心公益的企业文化。

长期以来,联合利华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自1996年以来,联合利华在中国共资助了11所希望小学,其中在青海有7所,包括青海省第一所艺术希望小学,还有延安的一所环保希望小学;1998年起,公司启动了”联合利华希望之星”项目,为200多名边远穷困地区的优秀学生提供4年的大学学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2004年底,联合利华在安徽岳西希望小学建起一个拥有21台电脑的电脑教室,并为学生带去了大量书籍;2005年3月,公司又向青海省大通县希望小学捐赠了一批电脑,并建起一个电脑教室;为了提高农村师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联合利华还多次邀请外教开展支教活动;从2006年9月起,公司每年组织和支持员工前往希望小学支教。在暑假,联合利华还为希望小学的老师组织教师专业培训。

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锡文表示:”联合利华始终把企业的社会责任当成重要的使命,公司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环保、教育和健康等方面。在支持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上,我们会继续努力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建舒适的读书、生活环境,尤其是关注农村中数量不断增长的留守儿童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