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携手全国妇联,心系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

2009-06-01 11:42 4449

-- 有爱就有家,有家就有联合利华

上海2009年6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等单位牵头的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在北京宣布,将携手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在全国10省市开展 “共享蓝天 健康成长 -- 2009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6/01/200906011121.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111920.jpg )

随着我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 -- 农村留守儿童。据全国妇联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有农村留守儿童5800万,占全国农村儿童总数的30%,14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有4000多万。

该系列活动计划通过发放“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关爱卡、赠送“亲子时光”电话卡,进行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需求调查以及慰问、座谈等形式,向家长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为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提供切实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帮助。了解当前我国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状况及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对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的指导和服务。

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将在四川、江西、广西、湖北、贵州、江苏、广东、湖南、安徽等10省市广泛开展,预计将在一年内使60万留守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该活动还向家长们提出了“五个一”的倡议:一周至少给孩子打一个电话;一月至少给孩子寄一封信;一个季度至少送孩子一本有意义的书;儿童节、母亲节、孩子生日、期中期末考试前后的特殊节日寄回一份礼物;一年至少回家一次。

“留守娃更加需要的是心灵上的关爱,所以妇联举办的这次活动就非常有意义。通过深入这些留守儿童家庭,能够了解到这些孩子真正需要什么,才能使学校、家长,以及社会上知道应该怎样去教育、关爱这些留守儿童。”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先生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有爱就有家’,我们为人熟知的是‘有家就有联合利华’,我们借此契机与全国妇联一起组织这次活动,希望这些留守娃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联合利华一直非常支持教育事业,而且对于“家庭”,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与情感。从1996年开始,联合利华在中国已经资助了20个希望小学,其中有不少孩子的父母都是在外打工。联合利华在四川眉山的新庙希望小学,全校534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占学生总数的一半以上。去年,联合利华出资为留守娃修建了新的校舍,并捐赠了一批带有摄像头的电脑,让留守的孩子们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叙叙家常。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