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启动‘实习2008’第二季活动

2008-04-25 19:20 3785

保障实习权益,推动制度完善

-- 提高中国大学生的就业将是一项长期的努力,但是即使微小的进步也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上海2008年4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由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 (Nasdaq: JOBS) 主办的“实习2008”第二季日前拉开帷幕。本季前程无忧再次联合全国130多家企业,向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杭州、南京、武汉、西安、成都、重庆、济南和哈尔滨等12个城市的在校大学生提供1500多个实习职位,规模超过第一季。另有24名大学生将通过层层选拔,参加7月中旬在上海举行的“精英职场训练营”。针对大学生和用人企业对实习权益普遍缺乏认知,前程无忧在本季活动还将推出一系列“维护实习权益”的讲座,帮助企业和个人维护各自合法权益,安全实习。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251913.jpg )

前程无忧自2006年起开办大学生职场训练营,旨在帮助大学生早一步、多一些职业体验,提高就业竞争力。2007年下半年前程无忧启动“实习2008”第一季活动,106家企业在期间推出1622个实习岗位。本季赢创德固赛、沃尔玛、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理光投资和 TOM 等130多家企业提供了行政、人力资源、财务、项目拓展和地产销售等1500多个实习岗位,为新一轮的人才选拔和人才竞争“助跑”。

“实习2008”所有的费用支出全部由前程无忧承担。活动总负责人、前程无忧高级副总裁简思怀说:“实习经历已经成为大学生就业竞争、企业招聘的一个关键指标。目前参加的企业和面向大学生的实习职位还在继续增加,很高兴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简思怀表示,通过实习发现、选定所需的潜在人才可以大大提高人才和企业的相互适应性和匹配度。由于近几年中国企业员工、特别是25岁内的年轻人才的离职率居高不下,很多企业希望通过实习来发展和培养适合的人才。简思怀说,“提高中国大学生的就业需要更多、更好的实习机会,也需要更健全、更安全的实习环境和保障。”

前程无忧近期对大学生实习安全性的一项调查显示,46%的学生自述有上当的经历或感受,27%的学生的实习没有签订实习协议,无故辞退、被迫加班和克扣工资列大学生实习中权益受损现象前三位,90%以上的大学生在明知权益受损情况下选择“忍气吞声”。

需要维护权益的不只是大学生。55%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表示对管理实习生感到困难,由于实习生与企业间不是劳动关系,实习生的身份仍然是学生,而非雇工,企业无法正常约束和管理实习生,工作连续性和企业信息安全性难以保障。不告而别、效率低下和破坏制度成为实习生不受欢迎的三大理由。

“在国家出台明确的法规之前,大学生实习应强调社会的保护责任,”简思怀说:“提高中国大学生的就业将是一项长期的努力,但是即使微小的进步也将产生巨大的影响。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前程无忧有能力、也有义务帮助中国大学生实习就业,同时促进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提高实习成效。”

前程无忧简介:

前程无忧 (Nasdaq: JOBS) 是国内第一个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包括香港的26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融资8000多万美元,标志前程无忧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