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响应环保部减排新标准 百威英博低碳不止步

百威英博
2014-07-03 12:33 5854
作为啤酒行业绿色环保的先锋,百威英博一直以来把减少碳排放作为环保工作的重点之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率先全面使用“碳足迹”管理系统。

上海2014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环保部发布了新修订的国家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并将于7月1日开始实施。该标准重新规定了锅炉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等大气有害气体较高允许排放浓度限值和烟气黑度值。环保部预计,新标准实施后我国每年排入大气的颗粒物将削减66万吨,二氧化硫将削减314万吨。

百威英博宣布全球五年环境目标
百威英博宣布全球五年环境目标

作为啤酒行业绿色环保的先锋,百威英博一直以来把减少碳排放作为环保工作的重点之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率先全面使用“碳足迹”管理系统。同时,公司去年前瞻性地制定了全球环保五年目标,并将减少碳排放列为工作重点,目标到2017年实现每百升产品的温室气体减排15%。

“碳足迹”管理系统的开发及应用

为有效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百威英博不断创新,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研发了一套“碳足迹”管理系统,并获得了中国酒业协会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系统参考了发达国家和国际相关标准体系、基于国内相关部门及企业已有的实际数据,首次对我国啤酒酿造业的碳足迹水平及其结构(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进行评估,建立了首个依据我国国情量身订做的碳足迹分类、 计算标准以及活动因子数据库,创建了中国啤酒行业碳足迹的计算模型。

2010年,百威英博在中国运用了“碳足迹”系统,2011年碳排放量同比下降9%,2012年碳排放量较2010年显著下降19%。

若这些技术在全国所有啤酒行业推广使用,以每百升啤酒碳足迹减少2.1公斤、全国啤酒总产量的5000万吨计算,每年全国可减少碳排放199万吨,相当于每年植1.3亿棵树,这将对促进中国产业低碳转型升级的贡献巨大。

百威英博领军啤酒业环保绩效

怀揣着“较佳啤酒公司,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的企业理念,百威英博致力于为环境保护做出卓越贡献。2013年,在圆满达成了全球环境3年目标的基础上,公司宣布了新的全球五年环境目标,再度挑战自我,刷新行业标杆。

在减少碳排放领域,公司计划于2017年实现每百升产品的温室气体减排10%,其中,在中国的每百升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5%;降低产品能耗,在2012年的基础上,每百升产品能耗再减少10%;增加环保型冰柜采购量,全球年均环保型冰柜的采购量达到70%。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百威英博将“绿色物流”纳入了全新的全球5年环境目标,通过使用替代燃料和新一代货车等措施,在运输环节,将每百升产品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较2013年减少15%。

百威英博亚太区总裁邓明潇先生表示,百威英博将在能源使用及温室气体排放、水资源管理、包装及回收等方面再接再厉。在锅炉大气污染源排放方面,公司也已经积极采取相应措施,继续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百威英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