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出席APEC非法采伐及相关贸易研讨会

2014-05-21 13:59 5064
5月6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法采伐及相关贸易专家组建立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研讨会在青岛召开。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作为目前唯一既获得欧盟认可的欧盟木材法规(EUTR)监督机构资质、又在中国认监委备案具有森林认证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应邀出席。

上海2014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法采伐及相关贸易专家组建立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研讨会在中国青岛召开。来自政府部门、国际非政府组织以及跨国企业的一百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如何制定和实施有效、可信的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作为目前唯一既获得欧盟认可的欧盟木材法规(EUTR)监督机构资质、又在中国认监委备案具有森林认证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由必维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客户总监Frederik Cornu先生发表题为“必维国际检验集团EUTR尽职调查方案经验分享”的演讲。

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法采伐及相关贸易专家组建立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研讨会
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法采伐及相关贸易专家组建立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研讨会

非法采伐已经成为一个全球问题并已经产生了广泛而负面的环境、社会和经济影响。近年来,欧盟、美国和澳大利亚等主要消费国已经通过立法来禁止非法采伐和贸易的木材和木制品进入其市场。为了满足欧美澳等国家的最新木材法规的要求,越来越多的木材生产国及加工国已经建立或正在建立自愿性或强制性的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

在此背景下,凭借其在森林认证方面的丰富经验,必维的专家已经创建了一个完整的尽职调查系统,以帮助进口商和出口商证明及跟踪木材的合法来源,避免了中断贸易引起的高额损失。该系统主要基于严格的风险评估程序和影响木材合法性的关键因素,并已经被欧盟委员认可用于帮助欧洲市场的木制品进口商。

Frederik Cornu先生在会上表示:“迄今为止,必维在中国已经成功验证了60家企业,20多个树种,其中50%的验证木材来源于亚太地区。必维作为欧盟木材法规的监督机构,将致力于帮助企业以经济的成本建立一套健全的尽职调查体系,并验证木材的合法来源。今后,必维将继续与中国相关方合作,以期进一步简化DDS程序和降低企业成本,并根据国情制定本地化指标,争取与其它可信体系的互认。”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