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起点:必维携手国家林业局开展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试点

2015-12-22 09:00 8744
近日,必维认证与国家林业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联合对金光集团APP(中国)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成功进行了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试点暨必维尽职调查体系(BVDDS)联合审核。作为欧盟木材法案(EUTR)的监督机构,必维已经为近200家中国企业提供了BVDDS服务并得到了欧盟国家官方的高度认可。

上海2015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与国家林业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联合对金光集团APP(中国)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成功进行了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试点暨必维尽职调查体系(BVDDS)联合审核。在审核中,审核组将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各项指标与必维尽职调查体系指标相结合作为审核依据,并结合企业自己的管理体系和利益相关方访谈,对企业的整个供应链和生产销售过程进行了现场和文件评估。这次审核探索了将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和必维尽职调查体系结合的有效途径,通过一次审核评估多项国际国内木材合法性要求,提高审核效率,降低企业认证成本。同时也为进一步构建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的指标体系和相关技术规范提供了第一手信息。

新起点:必维携手国家林业局开展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试点
新起点:必维携手国家林业局开展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试点

作为欧盟木材法案(EUTR)的监督机构,必维已经为近200家中国企业提供了BVDDS服务并得到了欧盟国家官方的高度认可。必维将与国家林业局等各方机构和团体继续紧密合作开展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试点+BVDDS项目,通过必维的专业优势和国际信誉帮助中国企业进一步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打开国际市场。

新起点:必维携手国家林业局开展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试点
新起点:必维携手国家林业局开展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标准试点

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背景

木材非法采伐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非法采伐不但破坏环境,导致森林退化,还影响到政府税收、企业盈利和林农收入。为了应对非法采伐,各国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公众采取多样化的措施来降低木材非法采伐的风险,其中实施木材合法性验证已被国际社会公认为控制非法采伐及贸易的重要手段之一。

根据国际木材合法性验证发展状况以及我国实际情况,国家林业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于2015年4月研究提出了《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实施与标准体系(第一版)》,目标是在政府引导下建立自愿性的、以尽职调查要求为基础的验证标准,实现打击木材非法采伐,规范我国林产品生产,满足全球木材合法性要求和有效拓展国际市场,推动林产品国际贸易,以及推动我国林业法制化进程。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