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发布新能源储能系统标准PPP 59034A:2014

2014-05-14 14:00 11168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发布新能源储能系统(RESS)内部标准PPP 59034A:2014,并提供认证服务。通过 PPP 59034A:2014认证的RESS产品可以在终端产品上标示TUV SUD RESS专用认证标志。
 

广州2014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发布新能源储能系统(Renewable Energy Storage System,以下简称 RESS)内部标准 PPP 59034A:2014,并提供认证服务。通过 PPP 59034A:2014认证的RESS产品可以在终端产品上标示 TUV SUD RESS 专用认证标志:

TUV SUD RESS专用认证标志
TUV SUD RESS专用认证标志

经过世界各国政府多年来的政策导向和财政补贴,风能、太阳能等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发展迅速。但是随着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占电网总容量的比例不断提高,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天然的不稳定性对电网的安全和稳定造成的冲击日益显著。因此,将电网冲击降至较低的自发自用模式将成为未来的趋势。而实现自发自用所必需的RESS必将得到广泛的应用。

但是,在产业界积极投入储能产品开发时,RESS的技术标准发展却相对滞后。由于RESS产品复杂的结构以及广泛的用途,至今为止,IEC和ISO等国际组织以及德国,日本等新能源应用领先的国家都没有正式发布RESS的技术标准或规范。这种情况导致RESS企业在开发产品时无所适从。

为了填补现阶段RESS技术规范的缺失,TUV SUD 凭借在光伏,风能以及储能电池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编制并发布了RESS的内部标准PPP 59034A:2014,并提供相应的培训、咨询、产品测试与认证服务。

PPP 59034A:2014主要覆盖了RESS三方面的要求:系统的电气安全,并网符合性,和储能电池的安全要求。

  • 气安全要求
    以功率电子转换设备的安全标准IEC 62477-1:2012为基础。对于带有光伏输入的RESS,参考光伏逆变器标准IEC 62109-1和IEC 62109-2中对于特殊故障测试,以及自动断路装置,光伏阵列对地阻抗检测,残余电流检测等的相关结构和测试要求。
  • 并网符合性要求
    对于并网型RESS,依据厂家目的国或者IEC的并网要求进行测试。
    对于离网型RESS,不需要考虑并网符合性要求,但需要满足IEC 62109-2对于输出波形的要求。
  • 池的安全要求
    对于大容量储能应用最广泛的锂离子电池,参考即将出版的工业用二次锂电池的安全标准IEC 62619。考虑到电池的性能对储能系统的稳定性至关重要,TUV SUD建议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应符合即将出版的工业用二次锂电池的性能标准IEC 62620。

除以上参考标准,PPP 59034A:2014还广泛参考了德国,澳洲,意大利等国相关标准草案和各种技术文献中对于RESS的技术要求,通过对技术发展趋势的预测,指导RESS企业的前瞻性产品开发。

TUV SUD近年来基于本土化策略,在中国各地建立了完善的本地实验室网络,通过国内的技术专家为中国企业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对于RESS产品,TUV SUD位于广州的新能源实验室,深圳的电池实验室,上海的智能电网实验室,以及分布各地的安全和EMC实验室,可以覆盖RESS产品的各种测试要求。依托于覆盖全球的超过800个分支机构,TUV SUD还可以为RESS企业提供全球市场准入的本地服务。为中国的RESS企业取得全球市场的通行证。

关于TUV SUD 广州新能源实验

自2010年起,TUV SUD广州分公司已经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新能源技术团队,可以为各种光伏企业提供包括光伏电站,组件及其材料,逆变器,光伏零部件的认证,培训,咨询,工厂检查,监造和验货等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并且不断扩展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和储能系统的测试能力。广州新能源实验室已经先后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德国国家认可委员会DAkkS和德国认证委员会ZLS的认可,以及IECEE的CBTL实验室评审,可以为各类分布式能源产品提供安全,并网,效率以及各种环境测试。TUV SUD签发的检测报告和认证证书获得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 (ILAC) 81个多边认可协议签署国的广泛接受,也获得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 (APLAC)、欧盟认可合作组织 (EA)、泛美认可合作组织 (IAAC) 以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EE CB体系各成员国的承认。

TUV SUD 广州新能源实验室
TUV SUD 广州新能源实验室

关于TUV SUD深圳实验

2009年,TUV SUD China(TUV南德意志集团中国)组建了电池技术团队,并于2009年4月在深圳建立了电池测试实验室。经过5年的发展扩建,深圳电池实验室先后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EE 的 CBTL 实验室审核,德国认证委员会 ZLS 的认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认可,日本质量保证协会 JQA 的认可。TUV SUD 中国电池技术团队和深圳电池实验室已成为 TUV SUD 全球电池技术网络和电池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1500平方米的电池实验室配备了完备的性能测试设备、环境、气候测试设备和安全滥用测试装置。能够为电池制造企业、储能系统企业提供完备的电池性能及安全检测、认证服务。TUV SUD电池技术团队由多名资深技术专家组成能够为电池企业、储能系统企业提供技术培训,咨询,工厂检查,监造和验货等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TUV SUD 深圳电池实验室
TUV SUD 深圳电池实验室

分享,让彼此更靠近,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TUV南德电池服务(TUVSUDbatteryservice)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20,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