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交通银行信用卡:做中国方便实惠的信用卡

行业第一营销品牌“最红星期五”系列活动、较快当日领卡的“网络办卡”业务、首创的“不限时间、不限地域、不限金额”分期付款新模式等,不仅形成了交通银行信用卡独特的“方便实惠信用卡”的市场口碑,更引发了同业的普遍关注和效仿。

上海2014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的信用卡行业出现了许多新现象:一方面,经过多年积累和发展,信用卡行业正逐渐走向成熟,有形的实惠已成为信用卡用户的第一重视要素;而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要求企业提供更贴近用户需求、更快捷、更方便的服务。因此,2013年的信用卡市场可谓热闹非凡,“你方唱罢我登场”,不仅各种营销活动花样百出,微银行、智能化等服务概念也层出不穷。各大发卡机构都希望在营销和服务上打造自身独特价值,赢得持卡人青睐,从而占据领先位置。而已迈入在册卡量3000万大关的交通银行信用卡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其连续推出的各项营销活动和服务,在市场上引起了多次轰动,特别是行业第一营销品牌“最红星期五”系列活动、较快当日领卡的“网络办卡”业务、首创的“不限时间、不限地域、不限金额”分期付款新模式等,不仅形成了交通银行信用卡独特的“方便实惠信用卡”的市场口碑,更引发了同业的普遍关注和效仿。

“方便”、“实惠”,这两个客户在使用信用卡中最基础、最普通也非常难以完全满足的需求,为何成为交通银行信用卡经营服务的最亮点,并成为其“攻城略地”的利器,成为引领行业走向的新标志?

将实惠坚持到底,赢得持卡人的长期信赖

相关调查显示,随着信用卡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客户观念的日益成熟,信用卡有形优惠已经超过信用额度,成为客户申领信用卡的首要考虑因素。交通银行认为,所谓“有形优惠”,就是客户一定能看得见、拿得到而且用得到的实实在在优惠。这样的优惠,绝不是追求一次的轰动,也不是追求客户一次的满意,而必须诚诚恳恳为客户着想,舍得投入成本和资源,并且必须长期坚持和不懈努力。

坚持到底就是将实惠拓展到持卡人生活的各个领域。“最红星期五”系列活动,已从超市购物、加油福利、车险补助,拓展到餐饮优惠、电影半价、网购补贴……紧扣热点消费,特别是贴近客户的“刚需”,给客户带来了真正的实惠。而且,“最红星期五”,不是做一个月或一年,而一做就做5年,体现了交通银行信用卡的惊人决心。

做实惠还要关注客户需求的细节,要把服务做到客户的心坎里。2013年“超级最红星期五”加油活动,交通银行信用卡首次将“阵地”从超市转向加油站,通过携手全国近3000家加油站推出刷卡加油返50%刷卡金活动,赢得了超过百万车主持卡人的追捧。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解决执行中的诸多难题,同时打消客户担心拥堵而放弃参与活动的顾虑,交通银行不仅准备了完善的预演方案,而且在活动当天派出数千名工作人员进驻每个加油站,现场通过微信报送拥堵情况并协助疏导。持卡客户只要在微信上输入所在城市,立刻就能知道哪里不排队,就可以放心地参与活动。诸如这些“细心”的设计,都成为让客户津津乐道并纷纷“点赞”的话题。

在交通银行信用卡看来,“实惠”还不仅仅是满足大众的普遍需求,而是要尽量满足每个人对实惠的不同要求,提供最贴心的实惠。这是更大的挑战。2013年年末,交通银行信用卡推出了“周周刷礼,层层升级”活动,联合知名品牌服务商,提供了“捷安特山地车”、“膳魔师焖烧锅”、“惠普平板电脑” 等多款实惠礼品,成为近期许多卡友最热衷讨论和参与的刷卡活动。据交通银行信用卡人士透露,从目前反馈来看,不仅层级较高的大礼获得了很多人的追捧,每一级的礼品都有其拥护者。而这一现象在他们看来并不意外,因为在礼品选择上他们就“费尽了心思”:首先挑选市面上较受欢迎的20个品类商品,每个品类选择2-3个顶级品牌,最终由200多位普通员工组成的大众评审经过现场体验、试用后投票选出每个级别的礼品,这样“海选”出来的礼品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能力、不同品牌喜好的持卡人的不同需求,“周周刷礼,层层升级”如其说是靠礼品,不如说是靠“合心意”吸引住了持卡人。

将方便做到极致,开创行业竞争新视野

“方便”也是持卡人对信用卡使用的最基本需求之一,但一千个人对什么是“方便”可能有一千种理解。为了提供客户真正需要的方便,交通银行信用卡将“方便”明确定义为:“快捷、简单、人性化”,并以此作为检验一切服务是否合格的标准。这意味着不能只为客户提供某一方面的方便,而必须将方便做到极致。这不仅是对自身极限的挑战,更是对行业竞争视野的开拓。

譬如交通银行率先在同业中推出的“e办卡”终端服务,完全打破行业常规,从最难规范管理的直销人员出发,实现了整个人工申请流程的无纸化操作,并实现了数据的不落地传输,不仅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还较大程度遏制了客户数据外泄的可能,极大降低了业务风险。这一改变已成为整个信用卡行业的一个“范本”。

2013年,交通银行又重磅推出了被客户惊呼为“逆天速度”的网络发卡业务。客户不仅可以24小时通过网络随时随地申请交通银行信用卡,而且,5分钟即可知道批核结果,较快当天即可收到信用卡。这背后,实际上又是交通银行突破了一项又一项政策、系统、流程设计、运营配合甚至供应商合作的极限,不断创新探索的结果。

交通银行信用卡对于“方便”的思考还不仅于此。同样颠覆行业惯例、独创性推出并变革的“想分就分”分期付款,首创“不限时间、不限地域、不限金额”的分期付款新模式,让客户还款更轻松、理财更自由;业界首创针对自动扣款推出的“二次扣款”服务,让客户更灵活地安排资金调度,既方便又智能。

最近,交通银行信用卡刚刚发布的移动服务平台,又是一款“不走寻常路”的产品。它不象其它手机银行需下载客户端,客户使用任何移动设备,包括手机、Pad等,都可直接浏览接入,实现了跨平台、跨浏览器、跨终端的访问体验。它不占手机内存,也不用留存信用卡资料,确保了信息和用卡的安全。客户也可随时以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来访问。在体验设计上,各功能界面完全按照“拇指热区”理论设计,一手甚至一指即可轻松完成主要操作。它甚至还可根据场景联想,为不同客户提供因人而异的智能化服务。交通银行表示,信用卡移动服务平台的推出,将会极大改善持卡客户的服务体验,真正把方便和超值享受交给客户。

Easy for More -- 方便·实惠交给你”,全新定义信用卡竞争3.0时代

“方便、实惠”,同样的客户需求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阶段下,其实有着不同的内涵。从2003年,信用卡出现井喷式发展到现在,竞争格局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以往跑马圈地、追求发卡的时代,客户对“方便、实惠”的需求是办卡方便、还款方便,用卡有积分或打折等优惠。随着信用卡市场的发展,“跑马圈地”转向“精细化经营”,创造客户需求、做差异化服务成为风潮,客户对“方便、实惠”的需求上升到了是否有一些商户的特惠活动、分期是否方便等。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信用卡行业正在进入一个竞争3.0的时代,即营销、产品、服务三位一体的“体验竞争”时代。客户对“方便、实惠” 的需求已逐渐聚焦到“自己想要的”、“切身相关”的利益和服务。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交通银行信用卡的服务水准却并未降低,相反,他们始终紧紧围绕客户的需求,坚持用超越行业的标准,带给客户一次又一次“方便、实惠”的惊喜体验,并将“方便”和“实惠”,做成了企业品牌的DNA。最近,交通银行信用卡正式面向大众提出了“做中国方便实惠信用卡”的服务承诺,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Easy for more -- 方便·实惠交给你”。

正如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副首席执行官徐瀚所说,“方便”、“实惠”是信用卡客户最基本的服务需求,也是交通银行信用卡矢志追求的服务方向。将“方便”做到极致,切入客户“刚需”,为客户提供贴心的、长期如一的“实惠”,就是交通银行将基础服务做出不平凡的要诀。而这一切,正是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和对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Easy For More -- 方便•实惠交给你”,既代表了交通银行信用卡对客户的承诺和责任,也是对自身实力和服务水平的充分自信。

消息来源: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