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停止对儿童暴力

全国妇联权益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驻中国办事处今天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共同行动 -- 停止对儿童暴力,促进儿童保护”的主题宣传活动,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传播资料,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制止针对儿童的暴力侵害行为。

相关措施包括在全国推广12338妇女维权热线以及发布指导社区服务的资料包

北京2013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全国妇联权益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驻中国办事处今天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共同行动 -- 停止对儿童暴力,促进儿童保护”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传播资料,并面向媒体和公众发起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制止针对儿童的暴力侵害行为。来自活动主办方的高级别官员以及其他机构代表出席了活动。

“我们宣传儿童保护的理念,传授预防儿童遭受侵害的知识,构建多部门合作的工作机制。”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表示,“但是,这些工作还是远远不够的。从观念上,‘儿童优先’的理念尚未在全社会得到充分理解和自觉实践;从机制上,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相关法律制度尚不健全,儿童保护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

会上正式发布了一套用于指导社区开展保护妇女和儿童免受暴力侵害工作的全新资料包,内容包括《12338妇女维权热线工作指南》、《妇女之家维权服务指南》、《工作资源册》和《儿童保护参阅资料》等实用信息。12338妇女维权热线由全国妇联设立,旨在为全国各地的妇女儿童通过当地服务网络提供支持。在国内任何地方任何人只要拨打这个号码,热线服务人员将向求助人提供当地的具体支持服务信息。

首次访问中国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吉塔·饶·古普塔女士说:“我们今天在这里所发布的信息和材料将丰富现有的手段,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这个全球儿童均面临的严重问题。”

根据一项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北京大学陈晶琦教授于2005年在五个省份和北京市所做的回顾性研究显示,学校每个班里平均有一至两名儿童很可能遭受过某种严重虐待或暴力的伤害,包括身体暴力、精神暴力和性虐待的不同形式。

“对儿童的暴力侵害行为往往是不为人知的,而且暴力有多种不同的形式表现,通常暴力会对儿童造成一生的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指出,“暴力会对儿童造成严重、长期的负面影响,估计受影响的人口达20-30%,因此受影响的远远不止相关的家庭。针对儿童的暴力还会极大地加重社会的经济损失。”

当天参加现场活动的还有国际著名电影艺术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张曼玉。一部反映张曼玉日前实地探访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儿童保护项目的纪实短片在活动中首映。

通过张曼玉女士的视角,纪录片详细地展示了在农村地区,妇联和社区工作人员、政府部门、家长、老师和儿童等各个方面都积极参与到儿童保护的工作中,社区在防止针对儿童暴力侵害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为12338妇女维权热线提供支持,发现受暴高危儿童和家庭,与相关政府机构协调预防及应对服务。以社区为基础的儿童保护网络试点项目在天津、河北、江苏和云南已经开展了反对儿童暴力的倡导活动。

同时,活动现场还放映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无视即伤害”电视公益广告的中文版,该公益广告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2012年任命的中国大使陈坤出演。该片是一系列宣传活动一部分,以十分震撼的手法向公众揭示对儿童的隐形暴力,鼓励公众通过12338妇女维权热线发现和报告暴力伤害儿童的现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利用社会化媒体平台推动以#无视即伤害#为话题的讨论,促进公众参与探讨如何有效制止针对儿童的暴力。陈坤也将为此提供助力。VML IM2.0互动营销公司为此次活动的网络传播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Gillian Mellsop)说:“与全国妇联共同实施的试点项目很好地增加了社区儿童保护体系的应对能力,产生了十分良好的示范效应,对此我们感到深受鼓舞。我们尤其需要收集对于对儿童暴力起因的高质量数据,从中找出相关的解决办法。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一些相对来说低成本、简单的干预手段,包括家庭教育,通过医务人员及专业社工进行家访,以及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生活技能培训。”

UNICEF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unicef.cn
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nicefchina
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unicef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联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新闻官员 刘莉
电话:+86-10-85312612
手机:137-0106-6671
电邮:liliu@unicef.org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