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NICEF:气候变化及环境卫生问题威胁数亿人的用水安全

2016-03-22 13:54 28229
世界水日前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气候变化让世界各地数亿人的用水安全问题面临更大的挑战。气候变化给生活在旱灾或洪灾地区数亿儿童的供水和饮水安全带来威胁。

纽约2016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世界水日前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气候变化让世界各地数亿人的用水安全问题面临更大的挑战。气候变化给生活在旱灾或洪灾地区数亿儿童的供水和饮水安全带来威胁。

2015年是千年发展目标的收官之年,全世界仍有6.63亿人无法享有改良的饮用水源,即不受排泄物污染的水源。然而,使用最新检测技术得出的数据表明,约18亿人的饮用水可能受到大肠杆菌的污染,这意味着他们的饮用水中含有粪便,即使某些改良的饮用水源也不例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水、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项目负责人桑杰-韦杰塞克若(Sanjay Wijesekera)说:“现在的水质检测方法比千年发展目标设定时要廉价而高效,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全球所面临的洁净水问题依然严峻。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人人享有‘安全’水,这并不是对千年发展目标的接续,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局。”

水源遭受粪便污染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糟糕的环境卫生条件。全球有24亿人缺乏适当的厕所设施,其中近10亿人随地大小便。这意味着在许多国家和社区,粪便随处可见,即使改良的水源也会遭到污染。

气候变化导致用水安全问题日益严峻。

发生旱灾时,水资源短缺,人们只好使用不安全的地表水。另一极端情况,发生洪灾时,洪水又会毁坏水和污水处理设施,由此往往导致霍乱和腹泻等水传播性疾病的蔓延。

气候变化带来的气温升高也会导致疟疾、登革热以及现在的寨卡热等与水相关疾病发病率增加。因为随着蚊子数量的增多,其影响范围也在扩大。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数据显示,全球近1.6亿生活在旱灾高发地区的五岁以下儿童是最弱势的群体。还有约5亿五岁以下儿童生活在洪涝地区。他们大多数都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和亚洲地区。

从世界水日到4月22日举行《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签署仪式期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在 Instagram 平台上发起一项传播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水、环境和气候变化之间关系的认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Anthony Lake)、联合国大会主席莫恩斯-吕克托夫特(Mogens Lykketoft)及其他知名人士将利用#气候链(ClimateChain)#为话题标签,联动公众上传话题所设定的照片,旨在敦促社会各界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采取行动。照片将在《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签署仪式上展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在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特别关注降低灾害对供水的风险。例如:

  • 在孟加拉国,近两万名儿童现在使用一种利用含水层补给系统的水源,抵御气候和灾害的影响。这种系统在季风季节能收集水,水经过净化被储藏在地下。
  • 在马达加斯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政府部门为八万儿童提供能抵御飓风和洪水影响的教室以及可抵御灾害影响的水源。
  • 在易受旱灾影响的基里巴斯,新雨水收集和存储设施正改善着当地社区的安全饮用水状况。

在最新发布的报告《除非我们现在就行动》(Unless We Act Now)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一项保护儿童的十点气候变化应对方案,为政府部门、私营企业和普通民众制定了相关具体措施,以保障儿童的权利和未来。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