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NICEF携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呼吁关注儿童和环境

2016-03-17 12:46 9465
2016年3月16日,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代表和中国青少年相聚在青岛,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的话题。

青岛2016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16日,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代表和中国青少年相聚在青岛,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的话题,表明在此方面提高青少年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是十分重要的。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共同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应对全球变暖。

著名中国航海人郭川船长和学生们一起登上了停泊在青岛站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并扬帆出海。
著名中国航海人郭川船长和学生们一起登上了停泊在青岛站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并扬帆出海。

一场题为“低碳生活,扬帆起航”的论坛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期间举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航程最长的航海赛事,总赛程长达四万海里,是业余航海界里独一无二的比赛。在论坛上,中国著名航海人郭川船长、参加此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船长马丁·克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水、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项目专家杨振波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生会的王佳与中学生代表们展开交流对话,就青少年该如何采取积极行动来帮助解决环境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一场题为“低碳生活,扬帆起航”的论坛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期间举办,突出了气候变化、儿童和水资源之间密切联系。在论坛上,中国著名航海人郭川船长、参加此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船长马丁·克劳等参加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一场题为“低碳生活,扬帆起航”的论坛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期间举办,突出了气候变化、儿童和水资源之间密切联系。在论坛上,中国著名航海人郭川船长、参加此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船长马丁·克劳等参加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Rana Flowers) 表示:“在干旱、洪水和酷热等极端天气面前,世界各地的儿童越来越容易受到疾病和营养不良的威胁。极端天气摧毁了孩子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然而,要应对全球变暖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我们需要让儿童和青年人参与其中。我们需要他们的想法、创造力和行动力,在环境保护问题上献计献策,共襄盛举。”

已被联合国各成员国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项目标宏大、关乎人类、地球和繁荣的全球行动计划,为促进儿童的权利和福祉、保护世界的未来提供了一个历史性契机。

花楠还指出:“作为这一进程的主要参与者,我们为儿童所做的决策以及如何让他们参与构建未来,终将决定我们是否能够成功地创建一个更加和平、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了题为《除非我们现在就行动 -- 气候变化对儿童的影响》的报告。报告指出:5.3亿儿童生活在洪涝灾害高发地区,1.6亿儿童生活的地区极易发生旱灾。

气候变化所导致的洪涝、干旱等灾害会破坏水资源供给,造成水污染。如果儿童不能得到充足的水资源,缺少良好的环境卫生设施,他们的生存环境则更容易受到洪涝、干旱或强烈风暴的威胁,并很难摆脱灾害带来的影响。危机再次来临时,他们会面临更大的危险。全球数亿儿童的生存和健康因此受到威胁。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航程最长的、由非专业选手参加的航海赛事。赛事组委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公益合作,在世界各地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儿童问题的关注度。包括一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在内的12条帆船在历时11个月的航行中,跨越六大洲14个停靠港, 2015-2016年赛事是第六次在中国“帆船之都”青岛停靠。

著名中国航海人郭川船长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现场活动,并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航海见闻。他在谈到去北冰洋的航行时说:“一方面,近十年来,北极冰川的迅速融化让穿越北冰洋的航行成为可能,但是,作为生活在陆地上的人类,全球变暖给周围的环境,和赖以生存的动物和人类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他希望年轻一代能够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充分认识到气候变化对未来的影响。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市和青岛市几所中学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对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问题的看法。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学生李雁泽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作为中国青少年代表之一参加第二十一届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并和参会的其他国家青少年代表一同探讨气候变化问题的心得体会。青岛第二中学学生胡顺怡在论坛上分享了《中学生环境保护倡议书》,向社会发出呼吁,推广低碳生活方式,保护海洋资源。

去年,各国领导人齐聚联合国,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由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于为各国儿童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包括号召各国政府在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时要将儿童考虑在内,同时要照顾到儿童的需求;鼓励儿童和青年人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中,为他们提供能够畅所欲言的平台;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纳入当前的项目方案,防止气候变化的影响抵消已经取得的发展成果。

在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等单位开展合作,在政策研究和制定的过程中,促进年轻人的参与,支持增加教育培训投入,提高儿童和青少年对气候变化的认识,让他们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参与者和行动者。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是14个赛程中赛程八的终点。赛程九将于3月20日开始,意味着在世界水日到来之前,各赛队将起程横跨太平洋前往西雅图,这段航程长达6000多海里,预计历时31天。2015-20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预计于7月30日抵达终点英国伦敦。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