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调查:超五成单身人士计划恋爱一年内结婚

2013-09-09 12:17 4899
中国知名的相亲网站珍爱网发表调查,结果显示就算会对上一段感情念念不忘,超过五成的单身人士还是计划在下一次恋爱一年内结婚。

深圳2013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想当初的恩爱蜜月,谁又会料到五年后的不欢而散?近日,由珍爱网代言人白百何主演的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引发了网友对婚后生活的深思,有人后悔太草率结婚,有人念念不忘上一段感情,那些“被时光偷走的爱情”导火线不一而足,却又刻骨铭心。对此,中国知名的相亲网站珍爱网发表调查,结果显示就算会对上一段感情念念不忘,超过五成的单身人士还是计划在下一次恋爱一年内结婚。

本次调查围绕《被偷走的那五年》电影中所反映的现实问题展开,主题为“你的恋爱时光被偷走过吗?”,针对珍爱网6000万名会员进行抽样调查,具体调查结果如下:

调研题目  百分比 
1、你的上一段恋情持续了多长时间?
一年以内 40.36% 37.97%
一至两年 17.77% 17%
两至三年 10.91% 11.57%
三至五年 9.64% 14.10%
五年以上 21.32% 19.35%
2、你是否还对上一段感情念念不忘?
42.13% 37.07%
57.87% 62.93%
3、那段被时光偷走的爱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第三者插足 13.45% 19.17%
性格磨合不了 35.53% 31.28%
价值观不符合 33.12% 37.25%
双方父母反对 17.89% 12.30%
4、对于接受新的恋情,是否会受前一段感情的影响?
25.13% 37.43%
74.87% 62.57%
5、下次恋爱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一年以内 56.35% 51.72%
两至三年 32.11% 35.08%
三至五年 3.30% 3.44%
五年以上 1.02% 0.54%
暂时不考虑 7.23% 9.22%

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男女上一段恋情只持续了一年以内,而57.87%的男士和62.93%的女士表示不会对上一段感情念念不忘,那段“被偷走的爱情”主要原因是“性格磨合不了”和“价值观不符合”,可见性格和价值观是决定能否共同生活的最主要因素。在《被偷走的那五年》中,何蔓正是因为在五年的时间里让自己的性格与价值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让婚姻最终走到了尽头。另有74.87%男士和62.57%女士表示新恋情不会受到前一段感情影响,并有超过五成男女计划下一次恋爱一年内结婚,说明大部分单身男女都是以结婚为目的进行开展恋情的。

对此调查结果,珍爱网资深红娘表示,性格和价值观绝对是决定两人能否一直走下去重要的因素:“服务实践显示,能最终走到一起的两人都是拥有共同的价值观的,性格也能相互磨合。若是由于这些无法补救的原因而分开的两人,其实对另一段感情开展更有好处,因为会清楚怎样的人才会跟自己比较匹配,令恋爱一帆风顺。”

珍爱网创始人李松博士则分析道:“恋爱心理学显示,一段失败的恋爱经历会让人汲取教训,从而寻找另一段更适合自己的恋情。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之所以让人感觉靠谱,是由于两人有共同目标,若两人能在恋爱中达成价值观一致,那么更加有利于感情长久发展。”

消息来源:珍爱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