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收购博士伦

2013-05-28 11:05 10441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和全球眼睛保健公司博士伦今天宣布双方已签署一份最终协议。根据协议,Valeant 将以87亿美元现金收购博士伦。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将以87亿美元收购博士伦

  • 将使 Valeant 成为眼睛保健和皮肤病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 预计每年将节省至少8亿美元成本
  • 提高 Valeant 的现金每股收益
  • 预计将使 Valeant 2013年全年的现金每股收益提高约40%

魁北克省拉瓦勒和纽约州罗切斯特2013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NYSE: VRX) (TSX: VRX) 和全球眼睛保健公司博士伦 (Bausch + Lomb Holdings Incorporated) 今天宣布双方已签署一份最终协议。根据协议,Valeant 将以87亿美元现金收购博士伦。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1221/MM34011LOGO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527/NY20994LOGO

博士伦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眼睛保健公司,主营三大业务:眼科药品(包括处方药、仿制药和非处方药)、视力保健(隐形眼镜和护理液)和眼科手术(人工晶体和手术设备)。博士伦拥有广泛的眼睛保健产品,包括著名的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品牌 Besivance、Lotemax、Ocuvite PreserVision;视力保健品牌 Biotrue ONEday、PureVision、renu Boston;以及眼科手术品牌 enVista、Storz、Stellaris VICTUS

根据协议(已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全体通过)条款,Valeant 将支付共计87亿美元现金,其中约45亿美元将付给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Warburg Pincus) 为首的投资者集团,其余约42亿美元将用于偿还博士伦的未偿债务。到2014年底,Valeant 预计每年将节省至少8亿美元成本。博士伦2013年的营收和调整后 EBITDA 预计将分别约为33亿美元和7.2亿美元。这项交易预计将提高 Valeant 的现金每股收益。假定交易发生于2013年1月1日且充分释放协同效应,那么这项交易将使 Valeant 2013年的现金每股收益提高约40%。

这项交易将采用债务和股权(约15亿至20亿美元新股)相结合的融资方式。Valeant 已获得高盛银行(美国)(Goldman Sachs Bank USA) 的债务融资承诺。考虑到预期的增股,Valeant 的债务与试算调整后 EBITDA 比例将约为4.6倍。

博士伦将保留现有名称,成为 Valeant 旗下子公司。Valeant 的现有眼科业务将被整合进博士伦,打造一个全球性的眼睛保健平台,预计2013年试算净营收将超过35亿美元。这项收购使 Valeant 能够把握住不断增长的眼睛保健趋势(受患者老龄化、糖尿病患病率上升和新兴市场需求推动)。合并后的企业还将受益于强大的产品组合和进入研发后期的创新产品。

Valeant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 Michael Pearson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收购博士伦,此举将通过显著增强我们在眼科药品、隐形眼镜和护理产品以及眼科手术设备和器械方面的能力,使 Valeant 转变成眼睛保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博士伦享誉全球的品牌、全面领先的眼部护理产品和前景广阔的处于研发后期的新产品在战略上十分契合我们现有的眼科业务,我们坚定地致力于继续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眼睛保健业务。通过这项交易,Valeant 将成为皮肤病学和眼睛保健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博士伦首席执行官布兰特-桑德斯 (Brent Saunders) 表示:“过去几年里,博士伦经历了深刻的转型。我们面向患者推出了富有创意的新产品,建立了强大的研发线,拓展了新市场,并且加强了我们与全球眼部护理专家的合作关系。Valeant 对我们公司的收购证明了我们的优秀员工在过去几年里创造的巨大价值。我们两家公司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优质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我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博士伦品牌仍将是眼睛保健领域卓越和创新的代名词。”

交易完成后,桑德斯先生将加入 Valeant 担任顾问,帮助确保顺利完成过渡和整合,而博士伦董事长弗莱德-哈桑 (Fred Hassan) 将加入 Valeant 董事会。此外,博士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制药部门总裁 Dan Wechsler 将加入 Valeant 担任执行副总裁兼眼科及眼睛保健业务部董事长。博士伦首席医疗官、医学博士 Calvin W. Roberts 也将加入 Valeant 担任眼科及眼睛保健业务部首席医疗官。预计还有更多高级管理团队成员加入 Valeant。

在满足惯例成交条件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这项交易预计将于第三季度完成。

世达律师事务所 (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 和 Osler, Hoskin & Harcourt LLP 担任 Valeant 的法律顾问,而佳利律师事务所 (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 为博士伦提供建议。高盛公司 (Goldman, Sachs & Co.) 和摩根大通证券 (J. P. Morgan Securities LLC) 担任博士伦的财务顾问。

电话会议和网播信息

Valeant 将于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00(太平洋时间上午5:00)举行电话会议和实时网播来讨论这项交易,届时将进行幻灯片演示。参与此次会议的拨入号码是(877) 876-8393,确认码为77049719。国际用户应拨打(973) 200-3961,确认码为77049719。从会议结束后约两小时起直至2013年6月28日将提供重播,请拨打(855) 859-2056或(404) 537-3406,确认码为77049719。电话会议的实时网播可通过 Valeant 公司网站 (www.valeant.com ) 的投资者关系页面获取。

Valeant 简介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NYSE/TSX:VRX) 是一家跨国专业制药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皮肤病学、神经病学和品牌仿制药领域的各种药品。如需了解 Valeant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aleant.com

博士伦简介

博士伦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眼睛保健公司,专门致力于保护、改善和恢复人们的视力。其核心业务包括眼科药品、隐形眼镜和镜片护理产品以及眼科手术设备与器械。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内最广泛的产品系列之一,目前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该公司成立于1853年,总部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在全球范围内雇有超过11000名员工。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与 Valeant 与博士伦拟定的业务合并、Valeant 与博士伦的财务状况、市场地位、产品开发和业务战略、预计的成本协同效应、预计的交易时间和好处以及 Valeant 的未来费用、销售额和每股收益估值等相关的前瞻性陈述。包含“相信”、“预计”、“预期”、“打算”、“估计”、“计划”、“将”、“可能”、“预测”等措辞或类似表达的陈述为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反映的是 Valeant 或博士伦当前对未来事件的看法、预期和信心,因此涉及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当注意的是很多因素可能影响两家公司拟定的业务合并及其未来的财务业绩,并且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前瞻性陈述所表达的内容出现重大出入。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收购无法完成的风险;Valeant 和/或博士伦的业务在收购未完成期间受到不利影响的风险;两家公司的运营部门无法成功整合的风险;Valeant 和博士伦成功开发、商业化和销售新产品的能力;Valeant 和博士伦各自的研发产品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能力;Valeant 和博士伦产品的业务竞争;Valeant 和博士伦未来产品的市场认可度;两家公司所处行业的政府法规;第三方或政府提出的诉讼或索赔的结果;政府法规发生变动的风险;经济形势的影响;竞争和定价的影响以及其它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i) Valeant 不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和加拿大证券管理局(简称“CSA”)提交的定期报告中详述的风险因素,包括 Form 8-K 临时报告、Form 10-Q 季度报告和 Form 10-K 年度报告,尤其是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 Form 10-K 年度报告中“风险因素”标题下的讨论;以及 (ii) 2013年4月26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但尚未宣告生效的 WP Prism Inc.(博士伦的前称)Form S-1 登记声明1号修正案中详述的风险因素。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陈述受这些风险因素限定。这些因素可能导致两家公司的实际业绩与预期业绩和历史业绩大相径庭。两家公司均没有义务公开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无论是因为出现新信息、未来发展还是其它原因。

消息来源:Bausch + Lom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