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宣布第10代 LCD 玻璃基板的投资计划

2007-12-06 12:10 2337

公司将与夏普于日本共置生产厂

纽约州康宁12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2007年12月5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为期5年耗资7.9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计划,作为与夏普公司于日本大坂城堺市的夏普生产厂区内共置一座玻璃基板生产厂。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12061136.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康宁的这项投资将在5年的时间内完成,用于2008年的首期资本支出将为4亿美元。新的生产厂所生产的玻璃基板预期迎合夏普计划于2010年3月在其新工厂开始大屏幕电视用 LCD 面板的量产。

这项投资将使康宁成为首个 TFT 用途第10代玻璃基板的供应商,同时也将成为夏普第10代玻璃需求的主要供应商。第10代玻璃基板的尺寸将达到 2850x3050mm,它将成为目前市场上较大的 LCD 玻璃基板。这一新工厂所生产的第10代玻璃基板将使用康宁革命性的 EAGLE XG(TM) 玻璃配方。作为首款不含任何重金属和卤化物的 LCD 玻璃,EAGLE XG 是目前市场上环保的 LCD 玻璃。

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营运长官 Peter F. Volanakis说道:“超大尺寸的玻璃基板能为显示器厂商提供卓越的规模经济,并将最终帮助大屏幕 LCD 电视的价格降低到为更多的消费者所能承受的水平。开发出如此超大尺寸的玻璃基板标志着 LCD 行业历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康宁很高兴能在业界持续不断的前进中起到领导的作用。”

夏普公司总裁兼首席营运长官 Mikio Katayama 表示:“康宁在 LCD 玻璃基板领域具有卓越的技术优势。在这个‘21世纪生产综合中心’内,夏普和康宁将紧密合作,结合双方的生产经验和技术知识,期待酝酿出更多的创新。”

康宁在2006年便与夏普签定第8代面板厂的长期供货协议,但这是康宁首次与客户共置生产厂。康宁显示科技部总裁季可彬说道:“我们非常高兴能通过这种合作方式与夏普继续保持紧密的关系。由于屏幕尺寸越来越大的 LCD 电视在全球各地正迅速成为消费者所青睐的选择,现在正是较佳的投资时机。

之前,康宁曾表示公司预期 LCD 电视在全球电视市场的渗透率今年将达到36%,2008年更将上升到47%。在过去的2年中,40英吋及更大尺寸的 LCD 电视市场已成为了 LCD 玻璃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50英吋及更大尺寸 LCD 电视的出现预计也将从一定程度上推动玻璃需求的继续增长。

康宁表示公司预期2007年 LCD 玻璃基板总体市场将达到17亿平方英尺,并预计2008年全球玻璃需求将持续增长至少4亿平方英尺。

康宁公司简介: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电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电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