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自助办税终端服务广东国税办税服务厅

2013-06-13 11:00 9546
广东省国税局积极构建“窗口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办税架构。目前450台浪潮自助办税终端(ARM机)已配置到全省市、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纳税人今后办税将更加方便自如

北京2013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为了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办税服务,广东省国税局积极构建“窗口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办税架构。2011年在广州市国税局试点应用自助办税终端工作的基础上,2012年专门投入大量资金在全省国税系统大力推广应用自助办税终端。目前450台浪潮自助办税终端(ARM机)已配置到全省市、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截至2013年3月底,全省已有超过50万户纳税人通过ARM机办理涉税业务,ARM机办理发票认证业务40万户次,认证发票份数363万份,报税业务26万户次,发票验旧3742户次。   

被誉为“税务行业的ATM机” -- 浪潮自助办税终端(ARM机)的外形和银行的ATM机相似,但内部却集成了税务端使用的多个管理系统,ARM机就像办税服务厅延伸在外的一个“全职能”窗口,是窗口和网上办税等方式的辅助手段。目前全省国税系统配置的浪潮品牌自助办税终端(ARM机)都具备纳税申报、发票认证、税控IC卡报税、防伪税控发票验旧、普通发票验旧、增值税专用发票实物票发售、电子票号发售、税款缴纳、机动车发票传输盘报税、税务文书打印和涉税政策查询下载等功能。广东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凌宏兴副处长介绍说:“使用ARM机自助办理涉税业务就像操作银行ATM机一样简单、快捷,它根据界面提示和语音提示,就可以引导纳税人进行自助办税。”由于ARM机操作简便,95%以上的纳税人已熟练掌握操作程序,每个纳税人到ARM机办理业务仅仅通过3-5步简单操作即可完成,整个办税过程平均不到30秒,操作简单、方便,给纳税人一种轻松、自在、舒适、愉悦的感受。

目前,全省国税系统市、县(区)局250多个办税服务厅都专门设立了自助办税服务区,配置了ARM机,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服务。开通配置权限,浪潮自助办税终端(ARM机)还可以实现“同城办税”,不受涉税地域限制,纳税人在同一个城市可以选择随意一个办税服务厅,通过任何一台ARM机办理涉税业务。广州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梁冰副处长谈到使用自助办税终端(ARM机)后,通过人机分流,可分流办税服务厅近30%以上的工作量,承担了办税服务厅窗口40%的认证业务量和50%的报税业务量,减轻了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推广应用自助办税终端真正实现了征纳双方的共赢。”

广东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表示,自助办税作为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从试点到全面推广应用,每一步都凝聚着地方党政和社会各界及广大纳税人的关注与支持。纳税人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从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出发,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不断开拓创新,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使纳税人办税变得更加简单、快捷,更加舒适、贴心!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