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最新调查:你能接受姐弟恋吗?

2012-09-07 08:00 5515
珍爱网对男会员所做抽样调查显示,多数男人希望女友年龄与自己相差3岁以内。

深圳2012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63岁的华裔设计师、婚纱女王王薇薇(Vera Wang)与27岁的美国花样滑冰冠军Evan Lysacek传出恋情,两人之间36岁的年龄差引来舆论哗然,有网友表示理解并送上祝福,也有人认为,两人无论外形年龄,都不太相称。其实现今社会,女大男小的组合已不新奇,年龄的差距似乎并不能阻挡爱情的发生。当真爱来敲门,男人,你可以接受女友年龄比自己大吗?据中国较大的相亲网站珍爱网(Zhenai.com)近日对其4500万会员中的男会员所做抽样调查显示,多数男人希望女友年龄与自己相差3岁以内。

珍爱网本次调查主题为“你希望女友和自己年龄相差多少”,结果如下:

你希望女友和自己年龄相差多少?
比我大1~3岁 25.06% 比我小1~3岁 26.98%
比我大4~5岁 6.15% 比我小4~5岁 15.26%
比我大6~10岁 1.89% 比我小6~10岁 13.43%
比我大11~15岁 0.39% 比我小11~15岁 3.15%
比我大15岁以上 0.6% 比我小15岁以上 1.56%
和我一样大 5.55%

数据显示,过半男士希望女友和自己年龄相差3岁以内,选择“姐弟恋”和“兄妹恋”的人数差别不大,而接受女友年龄比自己小4~10岁的男士数量明显多于接受女友比自己大4~10岁的男士,至于年龄相差11岁以上,可接受的男士数量很少。

对此结果,珍爱网专业红娘表示:“服务实践显示,男性在选择伴侣时,通常希望对方年龄比自己小,这样更能满足他们的保护欲和大男人思想。不过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也有一些男性会选择年长于自己的女性,享受被照顾的感觉,但通常年龄差距不会太大。”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则分析称:“进化心理学显示,保护欲是男性与生俱来的特质,而这种特质通常展现在年龄比自己小的异性面前,所以男性在选择伴侣时,会重视年龄因素。但年龄只是考量因素之一,更重要的还是两人性格、爱好等方面的契合度,不过女生若能在心爱的人面前更多的展现小女人的一面,有助于两人感情升温。”

消息来源:珍爱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