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unGard-经济学人智库:企业需把握波动性风险

2012-07-10 07:00 3591
“目前,动荡的经济和企业环境亟需改善,但全球大多数企业并未按指导性频率开展压力测试,这是本次调查工作最惊人的发现。”

上海2012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受 SunGard 委托,经济学人智库对波动性进行了全球调研,结果表明大多数银行家、保险人、资产经理人和非金融类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都认为他们的企业容易受异常波动或意外波动的影响。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监管机构都将深入了解和管理波动性风险视为当务之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欧洲银行业管理局都引入了“压力测试”,用于分析在面临经济和财政重重压力时各大银行控股企业和银行的资金是否充足,并分析整个金融系统内部风险。

管理层,尤其是北美和西欧地区的管理层,在回应此次调查时指出:调查活动不仅分析了监管变化、经济不确定性和疲软的市场条件,还唤起了人们对业务或经济环境下波动性风险的关注。

本次调查的主要结果如下:

  • 超过40%的受访者认为其所在企业对风险管理工具投资不足,而风险管理工具能够有效的应对波动性风险。
  • 虽然监管压力逐渐增大且风险意识逐渐增强,但50%多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最多半年才开展一次压力测试或情境分析来了解自身对波动性的应对能力。这表明多数受访企业还需进一步提高测试和分析的频率。
  • 仅17%的受访者反馈其所在企业会主动采取措施保护客户免受波动性风险的影响;而近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或者等待客户指令,或者干脆没有任何特别措施来保护客户的利益。
  •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席财务官(CFO)和首席风险官(CRO)对波动性管理更加认真负责,特别是在北美地区,超过1/3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 CFO 在负责波动性管理。

经济学人智库的总编辑 Abhik Sen 评论说:“目前,动荡的经济和企业环境亟需改善,但全球大多数企业并未按指导性频率开展压力测试,这是本次调查工作最惊人的发现。此外,企业也应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峻性,在受访的高层管理人员中,只有40%的人表示其所在企业的业务模式能够应对大幅度波动性。”

SunGard 全球服务部主理合伙人 Jeffrey Wallis 表示:“SunGard-经济学人智库调查结果表明,目前许多企业为了更好地应对波动性风险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完善企业内部共同问责制度。但是,目前很多企业尚不够完善 -- 监管无规可循甚至根本没有风险监管、投资短缺、业务模式不够健全。总的来讲,调查结果表明:在了解波动性风险形成的原因和控制波动风险的较佳方法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次调查的500多名受访者均是全球金融企业和非金融企业的高管,他们或者能影响风险或合规工作,或者负责管理风险或合规工作。

点击下载本研究报告,或访问www.sungard.com/china下载。

关于经济学人智库

经济学人智库旨在帮助企业管理层发掘潜力,迎接新机遇,让他们能够更自信地做出战略性决策。

国际化经营模式可以让我们预测明天与今天会有什么不同。这是一种理念,也是一个机遇。自1946年成立以来,经济学人智库建立了由知名企业家、金融家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全球网络,提供预测和咨询服务。经济学人智库对未来的评测可靠、公正,值得信赖,从而为客户提供智力支持,确保他们能在复杂、动荡的国际市场上所向披靡。

关于SunGard

SunGard是世界领先的软件和技术服务企业,在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7000名员工,服务近25000家客户。SunGard为金融服务、教育和公共部门提供软件和流程解决方案,亦提供灾难恢复服务、IT托管服务、信息连续性咨询服务和业务连续性管理软件。SunGard是全球较大的私有软件和服务企业,年收入45亿美元,位列2011美国财富500强第480位。更多信息,请登录www.sungard.com

商标信息:SunGard和SunGard 标识是 SunGard 数据系统公司或其位于美国和其他国家子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商品名称是各自持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SunGa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