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公布“新智能应用程序挑战赛”优胜者

2012-06-20 17:30 1732

上海2012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GSMA)今天宣布 ,Flowit 成为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Mobile Asia Expo)“新智能应用程序挑战赛”(Smarter App Challenge)开发者竞赛的优胜者。本次挑战赛号召所有开发者提交其已面市的基于任何平台的移动应用程序,但这些移动应用程序必须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对于更高效率的市场需求,这也正是今年早些时候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颁布的《GSM 协会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GSMA Smarter Apps for Smarter Phones) 指南中界定的效率水平。作为获得大奖的作品,Flowit将获得10000美元奖金,其后两个获奖作品将各获得2000美元奖金,三者都将前往今年在上海举办的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参加最后一轮评审。

GSM协会首席营销官Michael O'Hara表示:“在所有‘新智能应用程序挑战赛’中提交的应用程序中,有一些非常具有创意性和启发性,而Flowit提交的作品最富创意、也最能代表创新的开发者思想。GSM协会与开发者共同努力,以确保他们的应用程序能更适用于用户和网络。这次的开发者竞赛将推动在连接性、数据和能源消耗以及安全性方面都得到了提升的高效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从而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并帮助创造和维持应用的普及度。”

进入本次挑战赛决赛的三个作品为:

  • Flowit:一款照片杂志应用程序,会员可张贴、分享与浏览他们所喜爱的当地餐馆的精彩图片,由韩国aFactory的Jun-Ho Choi先生开发。
  • Metrowizard:采用了定位服务、用于首尔地铁系统的导航应用程序,它是世界首创,由韩国Merlin的Kyung Hum Kang先生开发;
  • New Dance Tracks:一款能够从应用编程接口远程检索三个在线音乐商店数据的音乐聚合器,由荷兰Dedicado的Marco Valent先生开发;

Flowit被选中主要是因为它能够提供丰富的功能,包括分享用户生成的图片、较大程度利用网络资源,并使其对电池寿命的影响降到较低。Flowit还能通过利用压缩的XML、图像缓存、在客户端生成的缩略图、延迟图像加载以及能根据连接网络(移动或 Wi-Fi)灵活变动的图像分辨率等方法,来减少数据流量。通过压缩数据可将XML数据流量减少70%以上,而通过在客户端利用原始图像创建缩略图,则可免除缩略图数据传输。所有图像都可以缓存和延迟加载,而图像分辨率则由所连接的网络决定。

此次新智能应用程序挑战赛评委有:GSM协会首席技术官Alex Sinclair、韩国电信(KT)执行副总裁Terry Ahn博士以及诺基亚西门子通信(Nokia Siemens Networks)智能实验室主管Olli Andersson。如欲了解完整的标准、资格和其它信息,请访问:www.mobileappchallenge.com/smarterapp

提高移动应用效率 

在过去的几年中,对于创新智能手机应用的消费需求大大增长,而且对移动应用的大量需求以及使用,已经使网络层的信号负载大大增加,而数据流量则相对较低。而造成信号负载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对网络不利且没有针对移动网络进行优化的应用的激增;移动网络有自己特定的要求和限制,而且针对固定网络编写的应用不一定能在移动世界中妥善运行。

GSM协会在今年巴塞罗纳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向应用开发者发布了一系列改善建议,主要针对包括应用连接性、能耗、网络稳定性和安全性等方面。通过遵守这些指南,开发者将能具备更好的条件来创造满足目标需求的应用;移动运营商网络压力也将得以减轻;用户也能体验到响应度更高、更为稳定的应用,以及更长的电池寿命。欲获取这些指南的副本,请访问:http://www.gsma.com/smarterapp

关于GSM协会

GSM协会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关注和利益。横跨220多个国家,GSM协会连接着更广泛的移动生态系统中近800家全球移动运营商,以及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公司以及媒体和娱乐机构。 GSM协会还举办业界领先的活动,如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和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欲得到更多信息,请访问GSM协会网站http://www.gsmworld.com,或移动通信行业门户网站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