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发布2011人气雇主榜单 你更愿意为什么样的雇主工作?

2011-10-19 11:37 5335

上海2011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今天发布《2011中国雇主人气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经济环境和增长速度、社会关系等因素对2011年的职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在职人员认为职业成功主要依赖雇主提供的机会,同时雇主有责任帮助员工达成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在校学生对工作乐趣要求超过了对高薪酬的期望。前程无忧同时公布了医药、能源化工、服装、快速消费品、汽配、机械自动化、物流运输、互联网、消费电子9大行业的“在职”和“在校”人气雇主三甲。

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由前程无忧主办,是目前国内较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评选包括“人力资源典范企业100家”和“人力资源单项奖”两个部分。作为较佳人力资源的典范企业中一项特殊的单项奖项,不同于其他单项由企业报名、申报案例、专家推荐的评选方式,“最具人气雇主”由 51job.com 的个人用户在线(hrawards.51job.com)投票选出,直观地反映了人们对工作、职业的取向,对雇主的期望,也反映了雇主在人才市场的口碑和对人才的吸引和保留能力。

2010起中国最具人气雇主分行业评选,今年的中国最具人气雇主投票面向医药、能源化工、服装、快速消费品、汽配、机械自动化、物流运输、互联网、消费电子9大行业的领先企业,并第一次进行“在职人员”和“在校学生”双渠道投票比较,分别选出9大行业“在职”和“在校”人气雇主三甲。今年的投票于2011年6月16日开始,9月15日截止,共计有效投票在职端23,304票,调查渠道为51job.com/典范企业频道;在校端21,837票,调查渠道在51job.com/校园招聘 频道。

项目负责人、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表示,处在复杂而混乱的经济时期,中国的人口红利又逐渐丧失,意味着人才难得和就业困难的矛盾将长期存在,职场面临着很多变数也有着很多机会。今年的调查显示,在职人员和在校学生对职业和雇主选择上呈现迥异的倾向。

有41%的在职人员更愿意在欧美独资企业工作,但是约三成的在校学生并不看重企业的投资性质,有21%的在校学生首选在民营企业谋职。不过在职人员和在校学生中的大多数都倾向在大型、知名企业工作。冯丽娟说,这将促使企业加强雇主品牌的建设和宣传,但是这也意味着不知名、中小企业在人才吸引和保留上将更显弱势。

中国企业的正在进入新的发展模式,将越来越依赖知识和技术,企业竞争实质即是人才之争。但是正如“如何让员工爱上工作”成为每一家雇主的课题,“为快乐而工作还是为成就(生活)而工作”也在纠结着每一个职场中人或者准备踏入职场的学生们。调查报告说,在校学生把工作的乐趣和工作的体面放在择业因素的前列,在职人员把同事或顾客的认同视为自己的成功,认为“职业成就是攀上高职位”的人不足去年调查结果的一半。

《2011中国雇主人气调查报告》的主要结论:

  • 大型企业在员工培训和薪酬福利等方面,更舍得投资,更有实力承受不断上升的人力成本,在人才吸引方面优势明显。
  • 在校学生对雇主的投资性质不敏感,但在职人员更钟情外资企业。但总体上,人们在求职和考虑工作的去留时,对投资性质的敏感度逐渐降低。
  • 对企业知名度的追随进一步升温。在职人员更善于从市场份额、熟人口碑、员工行为、企业 HR 交谈等渠道了解雇主品牌,在校学生则更多通过企业广告获悉雇主,企业家知名度和企业产品的好感度对在校学生选择的影响比在职人员大得多。
  • 选择为快乐工作的学生超过了为职业成就而工作的学生。
  • 在职人员希望雇主的社会责任更多体现在企业内部,在校学生希望雇主能在良好经营之余,担当更多的社会角色。
  • 对薪酬不满的比例超过2010年。企业对人才的无序争夺,加大了在职人员对薪酬不公平的抱怨。
  • 工作的压力与时间,足以影响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今年在职人员对“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关注强烈得多,“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比例分别比去年的结果增加了6和9个百分点。

2011九大行业人气雇主排行:

2011最具人气雇主 
医药行业   互联网   物流运输 
在职  在校  在职  在校  在职  在校 
Pfizer
辉瑞制药
Johnson & Johnson
强生制药
Google
谷歌
百度 FedEx
联邦快递
UPS
联合包裹
Johnson & Johnson
强生制药
Wyeth
惠氏制药
网易 腾讯 顺丰速运 FedEx
联邦快递
Novartis
诺华中国
GlaxoSmithKline
葛兰素史克制药
阿里巴巴 新浪 DHL
中外运-敦豪
宅急送
能源化工行业   机械自动化   快速消费品  
在职  在校  在职  在校  在职  在校 
中石化 Dow Chemical
陶氏化工
Mitsubishi
三菱重工
Siemens
西门子
Coca cola
可口可乐
P&G
宝洁
Shell
壳牌
Schneider Electric
施耐德电气
三一集团 Honeywell
霍尼韦尔
Shiseido
资生堂
L’Oreal
欧莱雅
Dupont
杜邦
中国五矿 徐工集团 潍柴控股 Kraft Foods
卡夫食品
Nissin
日清食品
汽配行业   服装行业   电子消费行业 
在职  在校  在职  在校  在职  在校 
Michelin
米其林
Continental
德国大陆
Zara Nike
耐克
Apple 联想集团
福耀玻璃工业 Bosch
博世中国
Uniqlo
优衣库
Adidas Group
阿迪达斯
Samsung
三星
海尔集团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H&M 美特斯邦威 Sony
索尼
Cannon
佳能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是国内第一个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也是目前唯一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关于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评选是目前国内较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100家人力资源战略规划、薪酬管理、绩效考评、员工培训等方面表现卓越的中国企业,同时探讨能够使企业持续发展的最优人才策略,并力求成为广大员工和求职者深入了解企业的指南,展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较高水平。

欲知详情,请联系:

Angel Chen
电话:+86-21-6160-1888 转7273
邮箱:angel.chen@51job.com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