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联合倡议----助力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意义

2023-12-20 10:29 4336

上海2023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在12月15日举办的2023中国典范雇主颁奖盛典上,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联合100多家上榜雇主,共同发布《帮助毕业生找到工作的意义》的倡议书。前程无忧首席运营官简思怀表示,经济周期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的颠覆,一种更为深刻的和员工关系和人机关系已经呼之欲出,对于工作的意义的重新思考弥漫在工作场所。

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联合倡议——助力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意义
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联合倡议——助力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意义

在前程无忧年终调查《职场情绪状况》中,回到办公室的2023年,超过七成的职场人表示在"工作稳定"和"收入稳定"方面感到了更大的压力。但即便如此,在24岁以下的受访者中,仍有57%的人表示计划在未来六个月离开现在的雇主,这一比例高出90后九个百分点、高出80后二十七个百分点。

简思怀说,不仅是年轻人和即将走向工作场所的年轻人,很多职场人都在问自己:

-    如果机器可以替代越来越多的人力,我们还被需要吗?
-    我们还能从工作中获得乐趣和体面的生活质量?
-    企业的收益增长还能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和个人财富?

倡议书《帮助毕业生找到工作的意义》说,在不甚理想的毕业生就业状况的背后,是年轻一代在理想工作与现实之间产生巨大落差,是他们正在远离甚至不愿进入职场的尴尬。简思怀代表前程无忧和在市场规模、技术和管理的领先的中国典范雇主一起呼吁:

—     充分理解毕业生对工作和雇主不同的期待,理解毕业生工作生活不同的优先事项;
—     帮助毕业生理解公司在道德、社会和环境问题上的立场,减轻对不确定性的恐惧;
—     提供毕业生多种正式和非正式的工作机会,帮助他们在绿色(环境保护)和蓝色(海洋资源及其可持续利用)经济升级中有深入的参与,并承担责任;
—     向毕业生展示职业发展之路,解释他们的个人贡献的重要性,利用社区吸引他们并赋予他们权力;
—     帮助毕业生获得技术技能、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能力,并保持持续学习的动力;
—     支持并帮助毕业生在工作场所建立友情,提供多种非强制性社交,且不占用下班、周末或公共假期等个人时间的工作场景。

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联合倡议——助力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意义
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联合倡议——助力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意义

简思怀说,前程无忧在每年服务数千家雇主招募校园人才的过程中,发现毕业生对未来的恐慌和焦虑正在挫伤他们对施展才华和实现价值的信心。希望通过这一倡议行动,能与在人才吸引和培养、员工关爱方面都有着前瞻战略与落地实效的典范雇主们一起,帮助毕业生在进入全新工作场所后,找到自己的胜任力,看到自己的价值,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实而有收获。"

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联合倡议——助力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意义
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联合倡议——助力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意义

马夸特中国总经理Peter Wolfgang Dr. Schaumann、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Daniel Lee、赢创工业集团北亚区人力资源副总裁David Cheng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均表示,对于年轻的Z世代,工作上的出色业绩、较好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中收获同事的友谊支持,以及平衡的工作生活,正向的情绪等一个都不能缺少,这需要雇主提供很多资源和关爱设计,但是同时也需要年轻人自己去体验、探索和创造。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51jo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