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金业第三方销售加入战局天天盈打造最优支付平台

2011-10-10 14:20 5653

上海2011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1日,《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新规放宽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准入资格条件,令基金行业的第三方销售成为可能。更为热闹的基金第三方销售为基金第三方支付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多基金公司或将加速上线第三方支付

目前,真正具有基金行业第三方支付资质的公司仅有汇付天下以及通联支付,其中,汇付天下在这个领域开拓力度更大,成效也更明显。官方数据统计显示,从去年11月底开通第三方支付以来,汇付天下“天天盈”的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30万。包括华泰柏瑞、汇添富、金鹰在内的18家基金公司近期陆续开通了汇付天下“天天盈”的销售端口,加上去年11月上线的华夏等11家基金公司,目前投资者已可以通过“天天盈”以四折的费率购买到2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00余只基金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除存在股权问题或基金经理过往不良记录的公司外,多数基金公司将在接下来时间内迅速上线第三方支付,全行业内的第三方支付将有望得到大规模推广。

基金公司力挺第三方支付

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方机构能够代销基金,对第三方机构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虽然各大银行销售的基金产品都多达几百只,但由于种种原因,想在一家银行买到所有基金并不现实,而要以较便宜的费率购买更不现实。独立第三方机构加入基金代销可以是基金公司有更多的渠道,如果渠道多了,溢价能力可得到改善。

虽然目前第三方支付的客户量对银行还不构成“威胁”,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选择和第三方支付合作,对客户的分流效果将凸显。一位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银行柜台买(偏股型)基金的费率基本上还是1.5%,通过网上银行申购往往也只能打到八折,部分银行可降到六折,但总体上费率仍偏高,因为银行现在还只是一个销售平台,并未能提供有价值的增值服务。”而使用第三方支付汇付天下“天天盈”申购基金,其申购费率全部4折,实现了以较便宜的费率购买基金。

汇付天下天天盈已开通的基金公司:华夏、博时、易方达、南方、华安、银华、宝盈、长盛、长信、大成、国泰、海富通、华宝、华商、汇添富、建信、金鹰、诺德、泰达宏利、泰信、信诚、银河、浙商、富国、光大保德、华泰博瑞、鹏华、申万菱信、招商。

消息来源:汇付天下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