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白宫首席环境顾问访问全球较大的甲烷气发电站

2007-08-13 10:06 3571

卡特彼勒发电机组获得青睐,获选支持中国山西省更多的甲烷气发电项目

北京8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卡特彼勒公司 (NYSE: CAT) 的代表在本周末陪同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环境和自然资源高级顾问詹姆斯.康诺顿先生访问了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寺河煤矿。寺河煤矿是全球较大的甲烷气发电站。它将采用60台卡特彼勒甲烷气发电机组,全部投产后可发电120兆瓦。紧随此项目的巨大成功,卡特彼勒又获青睐,为山西省晋城市的成庄和煤矸石煤矿提供额外31台甲烷气发电机组,可以提供54兆瓦的电量。

“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正在制定一个长期的全球目标,旨在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詹姆斯.康诺顿说道。詹姆斯先生在2001年被布什总统任命为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经济增长、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这三者之间必须进行综合的考虑。晋城的甲烷气发电厂在以环保的方式进行能源开发利用方面树立了杰出的榜样,”康诺顿补充道,“我们希望通过亚太洁净发展和气候问题伙伴合作计划 (APP) 计划推动更多类似项目。这个计划的目的在于通过开发和部署清洁能源技术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这三家甲烷气发电厂的项目开发商。卡特彼勒将与卡特彼勒代理商威斯特中国 (WesTrac China) 在产品调试和项目支持方面进行密切合作。甲烷多见于煤层当中,具有高度不稳定性,是引起地下爆炸的主要因素。以前,甲烷气体一直被排放到大气当中。通过获取之前排放的甲烷并将之转化为电能,卡特彼勒发电机组将在显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煤矿安全性的同时提高当地电网的发电能力。

“这是中国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该项目将表明中美双边贸易正保持着一种积极的关系。”卡特彼勒公司负责亚太区业务的集团总裁 Stu Levenick 表示。

指导中国 2006 到 2010 发展的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强调,发展循环经济是中国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继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中国设定了一个目标,在第11个五年计划期间把主要污染排放物总量减少10%。作为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一部分,中国和美国达成共识,今后 5 年将在中国设立15 个大型煤层气 (CCM) 回收及利用项目。

“卡特彼勒是中国的一个长期投资者,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十分重视瓦斯回收和利用。“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席和负责亚太地区生产运营的卡特彼勒副总裁 Rich Lavin 说道,“两国间的贸易关系将继续得到加强,并且不断带来回报。”

这些机组使用的3500系列发电机是由卡特彼勒在印第安纳州拉斐特的大型发动机中心制造的。“卡特彼勒的发电机组已用于全球各地的发电工厂,有将近 70 年的历史,”负责电力部的卡特彼勒副总裁 Bill Rohner 说道,”我们非常乐于参与中国的这些新项目。”

1975年,卡特彼勒在中国售出了第一批产品,并于1978年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上世纪八十年代,卡特彼勒与中国制造商达成了技术转让协议,开始制造卡特彼勒授权产品。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加强本地化生产战略的制定,卡特彼勒加快了在中国的业务发展。2006 年,卡特彼勒将其亚太区运营总部迁至北京。

80多年来,卡特彼勒公司不懈努力,促进进步成为可能,并在各大洲推动积极、可持续的变革。卡特彼勒 2006 年全球销售额和收入达到 415.17 亿美元,是建筑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以及工业用燃气轮机领域的全球领先制造商。该公司也是一家领先的服务供应商,旗下有卡特彼勒融资服务、卡特彼勒再制造服务、卡特彼勒物流服务和 Progress Rail 服务等公司。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 http://www.cat.com 。

声明

本文件中的某些陈述涉及将来和预期的事件,因而构成前瞻性陈述,由于各种已知和未知因素的影响,可能会使卡特彼勒公司的实际情况与该前瞻性陈述中明示或暗示的情况有所不同。 有鉴于此,本文中诸如“将要”、”预期”和”期望”或其他类似词语和语句往往只表示卡特彼勒所做的前瞻性陈述。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各种因素及不确定性,本公司的实际结果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所做出的描述或暗示有实质性不同,这些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经济状况、货币汇率、政治稳定性、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市场接受度的变化;竞争环境的明显改变; 流行病;法律、法规和税率的变化;以及其他常规经济、商业和金融条件与因素的变动,其更为详细的描述见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2007 年 2 月 23 日归档的本公司 Form 10-K。 我们不负责更新我们的前瞻性陈述。

消息来源:卡特彼勒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