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卡特彼勒宣布在华生产中小型柴油发动机的重大投资项目

卡特彼勒公司 
2007-08-28 19:22 4070

该公司发布了在华长期投资战略又一核心举措

北京8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卡特彼勒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AT)今天宣布即将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生产先进的中、小型柴油发动机。将发动机产地落户于无锡,不仅符合卡特彼勒的全球发动机整体战略,而且与其在中国的既定经营模式相吻合。这一举措是卡特彼勒在中国业务快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卡特彼勒已同无锡国家高科技产业发展园区签署了非约束性意向书。意向书指出该公司即将在无锡就开发和制造珀金斯品牌 (Perkins) 和卡特彼勒品牌 (Caterpillar) 的发动机进行长期投资。此次将在无锡首批投产的发动机包括珀金斯400系列 3 缸和 4 缸柴油发动机。

负责工业动力系统部以及珀金斯发动机业务的卡特彼勒公司副总裁 Hans Haefeli 说:“400 系列发动机备受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s) 的青睐,这次在中国建立发动机厂将进一步提高这一发动机系列的全球供货能力。这家新工厂更能保证在中国以及亚太区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对 400 系列发动机的订货需求。”

珀金斯发动机有限公司 (Perkins Engines Company, Ltd.) 是卡特彼勒所属子公司。它与生产小型发动机的合作伙伴, IHI Shibaura Machinery Corporation 机械公司长期合作建立了合资公司,即 Perkins Shibaura Engines 发动机公司。该合资公司将在无锡生产珀金斯品牌的发动机。在无锡生产的珀金斯 400 系列发动机主要是面向亚洲的原始设备制造商,适用于以下行业的机械和发电机组的生产:建筑业、农业、土方机械、以及物资搬运等。

卡特彼勒同时宣布在无锡生产中型柴油发动机的计划。卡特彼勒计划把发动机的研发工作放在无锡,从而满足中国及其它客户对排放标准的要求。在无锡生产的中型发动机在装备卡特彼勒品牌工程机械、发电设备和商业船舶应用的同时还将出售给原始设备制造商,用于农业和其它工业应用等方面。无锡的发动机厂建成并全部投产后,其发动机生产量可达到每年十万台以上。

卡特彼勒负责全球发动机事务的集团总裁 Doug Oberhelman 说:“作为掌握清洁发动机前沿技术的领航者,卡特彼勒正在中国进行重大投资并将生产世界先进的、清洁柴油发动机。随着中国客户面临日益严格的排放要求,卡特彼勒能持续地为之提供先进的机器和清洁的发动机,从而保证可持续性发展。”

关于在无锡建造发动机工厂这一举措还有待于卡特彼勒公司与无锡市政府之间的最终协议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

卡特彼勒负责亚太区运营的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Rich Lavin 说:“30 多年来,卡特彼勒为拥有和使用卡特彼勒机器和发动机的中国客户带来了空前的价值。在中国制造这些发动机的决定又一次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中国这个至关重要的市场以及我们客户的长期承诺。”

卡特彼勒在中国制造的核心产品包括液压挖掘机、履带式推土机、平地机和路面设备,以及应用于船舶和发电的大型柴油发动机,其中也包括适用于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发电机组。卡特彼勒在中国还拥有多个零部件制造厂。此外,卡特彼勒还持有山东机械有限公司 (SEM) 的少数股。该公司同时也是中国领先的轮式装载机生产厂家之一。

除在中国拥有生产制造厂以外,卡特彼勒在中国的业务还包括物流、再制造、融资租赁、培训、市场营销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 同时,卡特彼勒的独立代理商网络也为整个大中华区的客户提供销售及其产品支持等服务。

关于 Perkins Shibaura Engines 发动机公司

Perkins Shibaura Engines,Ltd. 发动机有限公司是珀金斯发动机有限公司 (Perkins Engines Company, Ltd.) 和日本制造商 IHI Shibaura 机械公司(ISM)共同创建的合资公司。该公司于1996年建厂,位置毗邻英国彼得伯勒的珀金斯发动机制造厂。这家工厂最初生产的是珀金斯 100 系列发动机。

自 1940 年以来,ISM 公司一直生产农业设备和发动机,并成为日本小型发动机和拖拉机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ISM 公司隶属于 IHI 株式会社(IHI 也是日本较大的工业公司之一)。

珀金斯发动机公司是卡特彼勒公司的独资子公司,是全球非公路用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的主要供应商,主要面向 4-2000 kW (5-2600 hp) 功率的发动机市场。珀金斯发动机最主要的优势是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来量身定做他们需求发动机。其年产发动机产量多达 400,000 台以上(相当于每分钟制造一台),并且技术规格也多达 21,000 种。

关于卡特彼勒公司 (Caterpillar Inc.)

80多年来,卡特彼勒公司不懈努力,促进进步,并在各大洲推动积极可持续的变革。卡特彼勒 2006 年全球销售和收入总额达到 415.17 亿美元,是建筑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以及工业用燃气轮机领域的全球领先制造商。该公司还通过卡特彼勒融资服务、卡特彼勒再制造服务、卡特彼勒物流服务以及 Progress Rail 服务公司,成为领先的服务供应商。欲求更多相关信息,请浏览 http://www.cat.com 网站。

声明

文中的某些陈述涉及将来和预期的事件,因而构成前瞻性陈述,由于各种已知和未知因素的影响,可能会使卡特彼勒公司的实际情况与该前瞻性陈述中明示或暗示的情况有所不同。有鉴于此,本文中诸如“将要”和“期望”或其他类似词语和语句往往只表示卡特彼勒所做的前瞻性陈述。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各种因素及不确定性,本公司的实际结果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所做出的描述或暗示有实质性不同,这些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经济状况、货币汇率或利润率的变化;政治稳定性;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市场接受度;竞争环境的明显改变;流行病;法律、法规和税率的改变;以及其它常规经济、商业和金融条件与因素的变动,其更为详细的描述见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2007 年 2 月 23 日归档的本公司 Form 10-K。我们不负责更新我们的前瞻性陈述。

消息来源:卡特彼勒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