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十字之夜.李云迪钢琴独奏会”在京举行

2011-01-12 11:38 4269

北京2011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月1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红十字之夜.李云迪钢琴独奏会”在中山音乐堂剧场隆重举行。据主办方介绍,过去的2010年是自然灾害灾难频发的一年,但也是温暖的一年,当灾难来临时,全社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为答谢过去一年支持中国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红十字工作者,主办方特邀请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举办一场钢琴独奏会,以音乐为桥梁,以此感谢各方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并凝聚更多的爱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李金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演出。在演出开始前,华建敏会长为李云迪颁发了“爱心音乐大使”纪念牌。李云迪被誉为“中国的肖邦”,他于2000年代表中国参加了素有“钢琴奥运”之称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并一举夺冠,时年18岁,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也是我国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音乐家。十年的时间,李云迪已经成长为一位享誉世界的中国顶尖钢琴演奏家。

为了参加这次公益的钢琴独奏会,李云迪推掉了欧洲的商演邀请,分文未取。独奏会上,李云迪演奏了肖邦的《夜曲》、《玛祖卡舞曲》、《降B小调第二奏鸣曲》等五支代表作品。精湛的钢琴演奏技能让现场来宾享受了一场完美的听觉盛宴。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介绍说,2010年中国红十字事业在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与帮助下,仅在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领域,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全年累计接受救灾捐赠款物99亿元,通过总会投入救灾资金26亿多元,向27个受灾严重省份下拨物资和资金近190批次,累计价值达9200多万元。2011年,希望社会各界友人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共同做出新的努力。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承担了与此活动相关的全部费用。酒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向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宏祥颁发了爱心企业纪念牌。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