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红十字会启动201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 

2011-01-17 17:41 4261

北京2011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月12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在安徽合肥启动中国红十字会201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与此同时,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王海京,秘书长王汝鹏也分别赴新疆、山西、陕西和江西,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在安徽开展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安徽省红十字会共筹集了价值700万元的慰问物资,慰问2万余户困难家庭。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表达社会各界对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王伟在致辞中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伟一行即奔赴铜陵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在铜陵市铜陵县五松镇南湖新村阮德才家、在铜陵县西联乡加兴村村民阮树怀家、在西联乡姚汪村村民汪三你家,王伟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各自的家庭情况。并一一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礼包 -- 里边备有棉被、大衣、鞋子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坚强生活,过个好年。

在安徽省红十字会铜陵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曹爱香向王伟哭诉起自己不幸的遭遇:从无为县来铜陵谋生的她不幸摔断了腿,上有老、小有小……

“你在这里安心养病,红十字会、好心人会关心帮助你的。”王伟鼓励曹爱香说,并送上慰问金、祝她早日康复。

自1999年开始,中国红十字会每年都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截至2010年底,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募集价值10亿多元的款物,为530多万户、2100多万贫困人群送去慰问物资。

“这一活动作为中国红十字会进行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为广大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王伟说,“中国红十字会很乐意在社会各界与困难群体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并通过我们的工作和努力,汇集全社会的爱心,使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和关怀。我们真诚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红十字会的人道行列中来。”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除了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外,也扩大了红十字会在当地的影响,促进了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正如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姚玉舟所说:“通过‘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开展,我们加深了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认识,加大了对红十字会工作支持的力度,推动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传播。”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