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十字博爱新村正式竣工 玉树76户灾民住进新家

2012-09-25 09:46 3798
玉树地震后,中国红十字会系统共在地震灾区捐建项目92个,项目资金23亿余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91个,已投入使用项目19个,土建完工项目16个。

北京2012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19日,由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建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巴塘乡当托村红十字博爱新村正式竣工。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华,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吴有祯,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宣传部副总裁姜俊暎出席了竣工仪式。

巴塘乡当托村位于海拔3900米的高原地区,有近600名村民居住于此。“4·14”玉树地震造成该村76户村民的房屋严重损毁,给他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该村灾后重建。

玉树地震后,中国红十字会系统共在地震灾区捐建项目92个,项目资金23亿余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91个,已投入使用项目19个,土建完工项目16个。 

竣工仪式上,郭长江对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青海省红十字会、玉树州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表示,面对玉树高原缺氧、施工期短、交通不便等种种不利因素,青海省红十字会、玉树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努力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郭长江说,今年是玉树灾后重建的关键一年,希望青海省红十字会、玉树州红十字会按照3年完成恢复重建主要任务的要求,凝聚爱心、克难奋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他要求,青海省红十字会、玉树州红十字会继续加大项目管理和监查力度,充实现场工作力量,进一步细化项目与资金管理措施,严格工作程序和工作制度,切实提高项目、资金管理的科学化水平,确保灾后重建项目圆满完成。

同时,他希望,当托村红十字博爱新村今后能多开展一些健康教育、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姜俊暎表示,在冬天来临前,看到76户房屋损毁的灾民全部住进了崭新、美观、舒适的新房,心中十分高兴,并认为红十字会的工作细致认真、效率高、质量好。

仪式上,郭长江、姜俊暎共同为红十字博爱新村揭牌;玉树县委、县政府向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

仪式结束后,郭长江一行来到灾民夏耕嘉措(音译)的新家,查看了新居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一家在新居中安居乐业、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玉树地震中,家中的房屋全部被毁,无家可归,是中国红十字会和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无私援助帮我建起了美观牢固的新家。”夏耕嘉措难掩 激动地说:“红十字会和三星的恩情我们全家永远也不会忘记。”

玉树州委常委、州宣传部部长、州红十字会会长王秀琴,州政府副州长才玉,州政协副主席布松,州人大副主任邱德等出席了竣工仪式。

又讯 1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视察了玉树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

在参观了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及学生食堂后,郭长江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工作以及学校的管理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玉树地震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共募集善款1.3亿余元,全部用于玉树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的土建及附属设施、设备购置。

目前,该校已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预计可容纳2700名学生就读。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