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MI在中国举办第一届年会

2010-11-25 13:57 4422

柯马作为白银赞助商参加此次盛会

北京2010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0月28日,PMI(中国)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柯马作为白银赞助商也参加了此次盛会。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 项目管理协会)作为全球领先的非盈利性机构,已有32万名会员及40万名 PMP 资格认证获得者。作为 PMI 全球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年会,有一千一百多位项目管理从业人员参与,是一场项目管理实践者的重要专业教育和联谊活动。本次 PMI(中国)年会有着广泛的关注点,参与行业广泛,涉及组织发展以及个人职业生涯提升。


柯马员工在PMI项目管理大会现场

在“项目管理实战分析”分论坛中,柯马中国车身焊装事业部项目管理总监&亚洲项目主管 Alessandro Grassei 应邀在项目管理大会上发表了演讲,演讲主题是《柯马的 PMO 商业模式》,介绍了柯马项目管理办公室的职责和在柯马企业内部的运营模式。演讲主要内容如下:柯马作为一个大型企业成功的要素之一就是充分发挥了项目管理职能,并于2007年中旬成立了一个合同与项目管理组织 PMO,用于管理跨国项目、协调全球项目管理方式、管理组合项目、确保不同国家和不同业务间的经验交流、合同管理和工作负荷确定。

实战经验方面,柯马项目管理办公室帮助公司成功推进了5个战略性措施。

1.柯马中国维修事业部:已在中国开始实体运作,2009年成立了由多国专家组成的团队,并成功将巴西可盈利服务商业模式带到中国。
2.意大利、美国和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部:组建了一个跨国团队,并专注于开发航空航天生产制造系统的新事业部门
3.变更管理启动:重塑了商业模式与组织结构,并加强了对客户的关注度,开拓全球化视野,更精细、更快、更便捷地应对市场变化。
4.柯马多样化:在巴西和阿根廷,正在建立一个自动化商业模型的维修服务与体系,运用于矿产、石油和天然气领域。
5.C2B(COMAU to BUSINESS)市场概念:正在搭建一种品牌理念,定义新的战略愿景和发展营销文化。

柯马的 PMO 商业模式是一种对项目管理、项目集管理和项目组合管理的整合,它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组织,以强化和支持各类项目管理为目标。正是不同国家、事业部门和项目间的这种网络结构推动了公司的发展,确保了客户满意度。除企业责任外,我们同时也肩负着相应的社会责任,作为 PMO 行为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柯马特意组建了一个非盈利性的组织用以救助儿童,当灾难席卷全球,除了食物、药品等物质条件,我们用项目管理的专业知识来帮助受难的孩子们。2009年5月,柯马在意大利开展了一次免费的项目管理基础培训课程,将此救助活动视为一个庞大且持久的项目,更有效地利用我们的项目管理资源为那些有需要的人群送去更多资助。

柯马从2007年起积极鼓励项目经理获得项目管理专业认证证书(PMP),如今,柯马全球已有90多位项目经理获得专业资格认证,并广泛分布于全球,柯马中国的22位项目经理中也已有10位获得 PMP 认证。2008年柯马项目管理学院(COMAU PM Academy)正式成为 PMI 的注册教育机构(R.E.P.),可以提供 PMP 资格认证考试和 PMP 续证所需 PDU,并在2009和2010两年间举办了九次培训课程,超过90名员工参加了有关项目管理和合同管理的培训。COMAU PM Academy 最初只提供柯马职员的内部培训,除项目经理外,销售、方案、技术、现场经理和采购人员也参加了项目管理的培训,通过这种培训使项目管理和团队合作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最近两年柯马开始对外提供培训课程(客户、学校、协会等),比如菲亚特、CNH 和依维柯就都开设过柯马的培训课程。柯马中国在2009年为奇瑞汽车和一汽轿车客户提供的两次项目管理培训经验累计之后,也正朝着正式提供对外培训的目标逐步迈进。

作为总结,柯马 PMO 商业模式的核心优势体现在以下五点:第一,柯马 PMO 在企业内的的主要价值体现在组织管理,柯马全球的内部网络较佳实践共享和外部标杆使公司在管理方面不断发展壮大。第二,全球化方针政策的优化在提高项目管理效率的同时,确保了项目执行程序与策略方针的一致性,使我们的成本发挥较大效益。第三,柯马项目管理办公室(PMO)以获得顾客认可为前提,客户与柯马双赢为目标。第四,在内部学院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员工管理技能和专业知识,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减少人才流失。第五,PMO 领导并协助执行公司内部战略及变革项目,助力公司转型。

消息来源: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